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文综理综 > 正文

2014中考理综冲刺:物理看课本实验 化学练审题

来源:考试吧 2014-5-21 16:08: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中考理综冲刺:物理看课本实验 化学练审题,更多2014中考复习指导、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4年中考倒计时:各科最后冲刺通关锦囊

  在广州中考前的最后一个月内,如何把握住各个学科的特点,有的放矢地进行复习,是每个考生最为关心的问题。本期《学周刊》特邀广州市第一中学的老师,针对六大科目为考生复习指点迷津。

  物理

  看课本实验

  串联知识点

  指导老师:尹西林

  物理科考前应回归课本,有效看书:要带着知识有选择地看书:看书中插图,解释其物理含义;看书中实验,学习实验过程的描述;看书中“想想做做”,用物理原理进行解释;看书中练习,保证每题过关;看书中“科学世界”,拓展知识面。另外要注意两点:

  1.整理错题,有效做题:在复习阶段,针对性的检查自己的问题,会比一点也没有做错题整理带来的效果大。在中考前,一定可以发现自己的问题,取得学习上的突破。切记:一个人不能在同一地方跌倒两次。

  2.善用指导书,发挥指导性:书是越学越薄的,根据指导书上,考试范围与要求,将知识点串成线,铺成面,构成网,才能实现真正的掌握知识。请留意会考指导书第三到第九页的内容。请以现象为依据,实验为基础,数学为工具,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理性解决问题。

  化学

  弄清原理概念 练习审题

  指导老师:游艳霞

  化学科复习要注意:1.回归课本,完善知识体系。在考试时,考生脑海里装的应该是课本当中的原理与概念,而不是之前做过的题目。因为题目的一个细小的改变又或者是一个情景的更换就会导致答案的改变。因此考前再认真细致的看课本,不断完善知识体系是十分有必要的。

  2.在备考过程中不断培养自己的“两种能力”。首先是自我完善的能力。每次测验、考试后都要进行自我评价,找出成绩与存在问题,特别是要分析所丢分的原因是什么,找出原因以利于以后的学习。其次是阅读题目的能力。近几年的中考题题目都不会“赤裸裸”地把考点提出来,让学生填答案,而是把这些考点融入在生活、生产的应用情境中,又或者是实验情境中来设问,这就要求学生要透过这些情景找到出题人想要考查的知识点,从而写出答案。这种能力一定要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好好训练。

  编辑推荐:

  2014黄保余中考作文冲刺点题直播课堂精彩回放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2014中考华丽转身:一个学期内逆转自己的理科

  2014中考:名师教你如何冲刺中考数理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