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文综理综 > 正文

2013年中考备考:初三偏科不可小觑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3-2-28 10:54: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是考生在多次考试面临的第一场较为重要的考试,很多考生存在偏科的问题,这个问题要及时解决。

  有些初三生某门功课成绩非常优秀,但对其他科目不感兴趣,学习时不能进入状态,导致出现偏科的情况。有关老师建议,对待偏科,考生"别躲".

  据了解,现在中学生偏科现象比较普遍,一些考生对于自己感兴趣、成绩好的科目肯下工夫,也有些考生由于某一门功课总是学不好,缺乏兴趣,久而久之产生排斥心理,这门课的成绩就难以提高。

  比如有的考生在初一数学成绩就比较差,如果不能及时补上,到了初二数学、物理两科的难度也加深了,考生会觉得更加吃力,分化也比较明显。王萌是北京市垂杨柳中学初三生,她语文、英语成绩都很好,但每次数学、物理考试都给她拉了不少分。她自己也苦恼:"基本公式都会,就是不会灵活运用,遇到稍有一点难度的题目就不行了。"

  北京市第十五中学梁老师提醒初三生,偏科会降低学生的学习信心。各学科是互相联系的,弱科会连累其他科目,导致整体成绩下降。若不及早纠偏,弱科会拖后腿。学习成绩比较优秀的考生,更要注意不要因为偏科影响总体成绩。对于弱势学科,除了需要老师调动考生的学习兴趣外,考生也要增强对知识的理解,加强基础训练,保证基本题型不丢分,还要加强应试能力的训练,找准考点,掌握得分技巧,特别是对最薄弱环节要多下工夫,进而提高整体成绩。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作文十大决胜策略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