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文综理综 > 正文

中考语、数、英三大主科如何进行备考复习呢?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2-4 9:2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数学

  复习的时候千万不能丢掉书本

  对于成绩较好的学生应每周至少做一套数学的综合模拟测试,适当地再做一些拔高的题。

  基础较好的同学不要盲目地去做很多的习题,要做有代表性的习题。成绩较差的同学要重视基础题型,我们沈阳市的中考题的难易程度比例为7:2:1,也就是说有70%都是较为简单的题,其中20%的题型是中等难度的题,有10%的题型是较为难的题型。

  有很多同学们有一个误区,就是他们认为选择一本练习册就可以把书丢掉。所有的题型都是万变不离书本,书上的东西是根本的东西,历年的中考题在书中都可以看到它的影子,所以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千万不要把书本丢掉

  语文

  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

  语文是一门什么时候努力想学都来得及的科目,所以同学们不要丧失信心,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同学们要认清自己哪一部分的知识点没有掌握清楚,可以通过做一套题检验一下基础知识、阅读中的文言文、现代文、写作等这四个部分差在哪里,哪块知识点有问题就学哪部分知识点,要有针对性的学习,不要盲目的学习。

  剩下的时间里,同学们应该重视一下基础性的知识点,像字音、字形应该仔细复习,可以采用排查法,把这些基础知识都复习一遍,把不会的记下来,然后着重练习。作文的文体特征一定要整理清楚,把记叙文、议论文、说明文这三种文体的知识要灌输,对文体知识不要混淆。

  英语

  每天坚持写一篇英语作文

  我们部分同学在学习英语的时候都有误区,不是死抠难题,就是总做简单的题,对此,我们初三的应届生首先要了解中考,要知道中考都考哪些知识点,怎样应对中考。

  “建议学生要每天练习英语写作,每天保证写一篇作文,不要觉得自己的英语很差,要对自己有信心,开始时可以用简单的句子写。对于我们经常用的基本句型,学生们要反复地练习、反复地写作,这样不但能培养英语语感,也能为英语写作积累词汇、句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