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9中考政治复习资料:根本类

来源:考试吧 2019-5-29 8:30: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中考政治复习资料:根本类”,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根本类

  (1)国家的根本任务: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2)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原因:生产力水平还比较低。

  (3)党和国家制定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根本依据:中国最基本国情。

  (4)我国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5)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教育。

  (6)思想经济振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大计:发展科学、教育。

  (7)从根本上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

  (8)提升广大人民的综合素质的根本:发展教育和科学事业。

  (9)中国发展的根本基点: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10)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11)我国的根本制度:社会主义制度。

  (12)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

  (13)规定国家生活的根本问题:宪法。

  (14)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宪法。

  (15)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共同富裕。

  (16)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根本保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17)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根本要求: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

  (18)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