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语文 > 广东 > 正文

2014年佛山中考语文试题点评:很有“生活味儿”

来源:考试吧 2014-6-20 11:16: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首发“2014年佛山中考语文试题点评”,更多2014中考试题、中考答案、中考成绩、中考分数线,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2014年佛山中考语文试题点评:很有“生活味儿”

  >>>>各地2014年中考作文专题 

  2014年中考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4佛山中考语文考试结束,考生神情普遍轻松,纷纷表示难度不高,并表示语文考卷很有“生活味儿”。说明文阅读结合了佛山本地文化,以《珠江文明的灯塔——南海西樵山古遗址》为题,要考生分析为什么说“南海西樵山古遗址”是“珠江文明的灯塔”。“以前登过西樵山,但是不知道有遗址啊!”在佛山三中初中部考场的胡同学说。而在科技文阅读方面,考卷则给出了一段关于移动通讯技术4G的材料,让考生从这200多字的材料概括4G的定义,要求不超过80字。

  三水中学附属初中资深教师李小华认为,今年语文中考题更重视实际,考试内容具有时代感,同时考题有跟高考接轨的趋向。而高明区沧江中学的资深语文教师陈艳晖认为,今年的试卷是稳中求变,其题型变化是近几年变化最大的,将课内古文和课外古文整合成一个大题目,更偏向于考查学生对古文的理解运用能力。

  相关推荐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