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20中考英语必考八大时态结构及用法详解

来源:考试吧 2020-1-15 17:57: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中考英语必考八大时态结构及用法详解,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英语八大时态:

2020中考英语必考八大时态结构及用法详解

  1

  一般现在时

  标志:动词原形


2020中考英语必考八大时态结构及用法详解

  1. 表示经常性或习惯性动作,常与表频度的时间状语连用:

  She often speaks English.

  I leave home for school at 7 every morning.

  2. 表示现在的状态、特征、职业、能力、感觉等:

  He seems to feel a bit down today.

  He works as a driver.

  3. 表示真理、客观存在、科学事实或用于格言警句中:

  Shanghai lies in the east of China.

  Columbus proved that the earth is round.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4. 表示现在瞬间的动作:

  Here comes the bus!

  5. 表示将来

  1) 表按规定、计划、安排将要发生的动作(仅限于某些表示“来、去、动、停、开始、结束、继续”等的趋向动词),可以与表示未来的时间状语搭配使用。常见的用法是:飞机、火车、轮船、汽车等定期定点运行的交通状况。如:

  The next train leaves at 3 o’clock this afternoon.

  How often does the shuttle bus run?

  2) 在时间和条件状语从句中常使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发生的事情:

  When Bill comes (不用will come), ask him to wait for me.

  I shall go there tomorrow unless I’m too busy.

  2

  一般过去时

  标志:动词过去式


2020中考英语必考八大时态结构及用法详解

  *闭音节:元音字母a, e, i, o, u如果发字母本来的音则称为开音节,否则称为闭音节。

  1. 表示过去某时所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常与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连用(e.g. yesterday, this morning, just now, a moment ago, in May, last night / year / week, once upon a time, the other day, before …, when …, in the past等)。如:

  Jim rang you just now.

  Liu Ying was in America last year.

  2. 表示过去经常或反复发生的动作,特别是used to do表达的句型,本身表示的就是过去常常。如:

  When I was a kid, I often played football in the street.

  She used to visit her mother once a week.

  *注意区分sb. used to do sth.(某人过去常常做某事,此处to是动词不定式标志符号)和sb. be used to sth./doing sth.(某人习惯于某物/做某事,此处to是介词)。

  3. 代替一般现在时,表示一种婉转、客气、礼貌、商量的语气。此用法仅适用于少数动词(如want, hope, wonder, think, intend等)及情态动词could, would。如:

  I wondered if you could have a word with me.

  I hoped you could help me with my English.

  Would you mind my sitting here?

  4. 虚拟语气中用一般过去时表示现在或将来时间的动作或状态。常用句型有:

  It is time that sb. did sth. “某人该做某事了”

  would rather sb. did sth. “宁愿某人做某事”

  3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料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