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广东 > 正文

2014年深圳中考英语:根据题型高效备考

来源:考试吧 2014-4-25 14:4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深圳中考英语:根据题型高效备考,供考生参考!

  深圳中考英语包括听说、选择填空、阅读理解、用所给词的适当形式填空,书面表达等题型,在最后的备考冲刺阶段,学生可以针对薄弱的题型进行提升训练。

  听说题有5题,其实都不难。第一题,听录音并在屏幕上点击你听到的句子;第二题,听录音并在屏幕上点击你听到的句子的意思最相近的句子;第三题,根据实际情况和所提供的情景完成对话;第四题,听短文回答问题;第五题,用英语描述下图。

  但要注意的是,听说考试是人机对话,第一、二题是你在屏幕上点击完选项就跳到下一题了,不像笔试还能回过头来修改。第三题考试要记住回答时不能出现真实的姓名和学校,所以在平时练习时就应该用英文名和一中、二中等替代信息,以免考试时犯错。考试时会发白纸,考生只需要带笔进场,第四题可以边听短文边记下关键词,帮助后面回答。

  最后一题最难,要求用6句话以上来描述图中信息,而且只有一分钟的准备时间。提醒考生,并非说得越多、越难越好,而是要用简单的、自己熟悉的方式说,为免说多错多,6到8句话即可。准备时,可以先把每幅图要表现的信息用关键词记下来,再根据逻辑关系进一步丰富、完善。尤其要注意先确定好时态,有情节的图一般用过去时来描述,无情节的一般用现在时。考生平时可以多练,做到流利表述。

  选择填空部分,考生要注意不要陷入“题海战术”,要少做题但把每一题都搞精。其实每一题都有考点,考生可以把这一题发散成同类题型的其他考点,还可以从举行、词组等角度去分析,提高自己的语法。

  完型填空是往届考生们丢分最多的,一定要从语境中去理解,建议考生先通读一遍题目,了解大意以后再作答。

  阅读理解分值35分,所给的文章一般包括议论文、说明文、应用文、记叙文等4大文体。因为考生一般会有自己擅长或者喜欢做的文体类型,所以要重点对不擅长的进行训练。此外,做题时一定要学会理解作者的意图,而不是站在自己的立场。还要注意,答题要根据主干信息下判断,而不要纠结于枝节信息。

  “用所给词的适当形式填空”这个部分,出题范围一定在考试说明的词语表里,而且是要求学生能听说读写的“四会词”。因此,对于“四会词”考生一定要知道词根、正反义词和词语等的不同形式,可以把这些变化记在课本后面的词汇表的相应词汇边上,便于复习。对于数词,重点记住不规律的几个数字单词。

  最后是书面表达,也就是作文。由于中考是电脑阅卷,有指定的扫描区域,所以作答时不要超出指定范围,字数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而且一定要保持卷面干净、书写整洁。还有就是要养成认真审题的习惯,根据题目标出作文需要体现的每一个要点,再进一步完善成完整的文章,如果时间、地点等关键信息没写的话是一定会扣分的,文章再好也没用。另外,中考作文谈不上文采,只要作答流畅、不出现错误就不错了,所以不要用不熟悉不确定的词语,但要善用一些短语、词组和句型,以免文章显得太简单。分段一般不要超过3段,第一段点明主题,第二段做主要论述,最后一段总结全文收尾。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4中考英语备考语法要点

  考试吧整理:2014中考英语必备词组一览

  考试吧:2014年中考英语完形填空每天练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