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广东 > 正文

2012珠海中考英语试题点评:读写体现人文关怀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6-25 11:02: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2珠海中考英语试题点评:读写体现人文关怀。

2012珠海中考英语试题点评:读写体现人文关怀

  2012珠海中考已经结束。

  学生:英语较简单 化学稍偏难

  不少同学脸带笑容,感觉考得不错。文园中学的李同学说,上午的英语考得比较简单,自己做完题目以后还剩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检查时间。作文给了两个材料谈自己的看法,一个是关于留守儿童的,一个是关于公共场所不文明现象的,写起来比较顺手,也有东西可写。另一位霍同学也表示英语比平时的模拟考要简单,所以答得十分轻松。昨天下午考的化学,大部分同学称和平时难度差不多,但也有同学认为“实验题比较难一点”。

  名师:英语读写体现人文关怀

  广东省初中英语学科名师工作室——“孙新工作室”主持人、特级教师孙新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中考英语试题延续了近几年的命题风格,非常重视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但此次试题难度不大,未有偏、难、怪题出现,较为平和。试题在“浅”、“新”、“活”上做了文章,知识点覆盖面广,以基础为主,所选素材新,语言生动鲜活,体现了“点在课标、学在课内、考在课外”的特点。最值得一提的是读写综合部分,有些新意。如读的部分有两个小故事,一个讲的是在旅行过程中看到的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另一个讲的是乡村留守儿童的经历,要求学生在写的部分从以上两个故事中选出自己感兴趣的一个,说原因、谈看法、提建议。这就给学生很充分的自由发挥空间,使生活在不同区域的学生都可以有话可讲,符合学生实际生活和身心发展水平,也体现了一种人文关怀。

  孙新老师认为,英语试卷的话题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如旅游、志愿者、学习经历、健康问题等。此次英语测试从试卷看,其信度、效度均得到较好体现;因试题较易,所以在区分度方面不太明显,对于珠海考生来说也许会出现分数胶着的局面。

  珠海九中校长、化学科高级教师吕卓成认为,化学科试卷有点难度,考到一些老知识,特别是用表格写出化学式表示的意义以及最后一题的三个反应式等,对学生的能力都是一种考验,需要经过思考才能作答。

  相关推荐: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2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汇总

  各省市2012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2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majingjing_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