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物理 > 正文

2022中考学生寒假物理学习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22-1-19 11:34: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中考学生寒假物理学习方法,更多2022中考备考资料、2022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1、对课本自主学习,并完成课后习题。

  通过学习,对课本上的概念与公式有一个初步认识,对课本上的一些小实验,自己能动手做的可以试着做一下,从中你会感觉到物理的奥妙。

  初中物理现象分析比较复杂,物理模型建立不太容易,要从多方面、多层次来探究问题,如受力分析等,所以务必做好预习工作。

  2、按照课本和自己保留的物理复习资料。

  认真地把电路问题再重点复习一遍,特别指出的是电路问题中的串、并联电路的特点和电路的简化问题、电功、电功率等,必须把做过的此部分习题弄通弄精。

  3、把力学问题重点复习一下,力学是整个初中物理的重点内容,如果力学学得好,甚至可以为高中物理打下良好基础。

  4、通过读书或上网查询,如生活与物理、物理学史等,你会发现物理和我们的生活竟是如此密切,物理世界是如此奥妙无穷,变化莫测,博大精深,精彩纷呈!

  5、有时间多刷刷往年的物理中考真题,或者模拟题,或许有些知识点我们还没有讲到,但让你提前有个大概的了解,我们未来物理的学习方向。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料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2中考学生寒假化学学习方法  (2022-1-19 11:33:10)
·2022中考学生寒假生物学习方法  (2022-1-19 11:32:14)
·2022年中考生物复习之十大专题  (2021-12-2 13:35:32)
·2022年中考生物50个考点总结  (2021-12-2 13:35:06)
·中考必备:2022年中考生物必背  (2021-12-2 13:34:53)
·2022年中考生物68个易忽略考点  (2021-12-2 13:34:27)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