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2021中考数学做到这5点 考试高分不用愁

来源:考试吧 2021-1-18 11:32: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中考数学做到这5点 考试高分不用愁,更多2021中考备考资料、2021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也许有学生会因为中学的数学而头痛,而且父母也会有烦恼,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的成绩能变好,而且,中考的到来,让父母更担心,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学习方法,初三党,中考数学做到这5点,考试高分不用愁!

  1、一定要认真听讲,习题课要比讲新课更认真

  练习题的老师描绘大量的问题和重点,是你考试的重点,上课要好好记笔记,特别是数学课是老师的思路和思考方式,老师的话一定认真听。

  他的想法和我们不同,但是,如果按照老师的想法走的话,会在不知不觉中受到影响,渐渐地变成自己的想法。

  2、整理错题

  其实错题簿很好用,考试前直接翻译就可以了,但是,大家可能没有那么多时间,因为考试多,所以有很多问题,大家可以在练习题的页面上订一张纸。

  如果真的不会的话,请问老师,请冷静认真,不要以为记住了这么多笔记本,彻底分析问题,比任何笔记本都有用,数学是理解性的学科,它是为了说明道理,所有的结果都可以导出,没能在大学继续数学也很遗憾,但我会一直保持这份爱。

  3、请不要和别人比较数学成绩

  因为数学不好,所以不需要和别人竞争,自己才是最大的敌人,不管别人做什么,请买适合你的书,足够了,每次上课前,请先预习老师准备的内容,标记不能理解的内容。

  如果老师说了也不明白的话,请再问老师一次,一个问题不能问两次三次的时候,普通的学生很难问,请绝对不要放弃,老师们最喜欢“不听就停不下来”的性格,上课时认真听讲,认真思考,做笔记,做笔记的时候请一定要弄清楚,因为笔记本的价值比教科书还大,所以将来的复习主要依赖于它。

  4、请重视基础训练

  请不要把基础概念和计算不当,初中的数学考试,计算是大分制,既然头脑不好,就不能计算最后两个大问题,我保证基础问题都是正确的,很多人因为大问题放弃了小问题,最后的大问题是13分,基础问题超过了高的问题,一共8、80分左右,你觉得哪个更重要?

  5、如果自制力好,去买一本习题答案吧

  每天结束后对照答案读,不能的问题请看答案从后面推,如果不会的话请问老师,不能为抄写作业,这条规定只适用自制力很强的同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料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