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正文

中考备考:中考数学画图的技巧

来源:中考网 2019-6-12 11:22: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备考:中考数学画图的技巧,多关于2019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中考备考:中考数学画图的技巧

  在中考数学考试时我们要掌握一定的考试技巧,这样我们才能够提高做题效率,数学考试中画图对我们来说很重要,那么我们在考试时该如何画图呢?

  做题时有时需要画图,一道难题,有时候图画出来了,思路也就来了。考生应合理应用手中的工具画图,铅笔、碳素笔、格尺、三角板搭配使用。画图要有顺序性,因此,要正确理解条件。图形的摆放要合理,要画出最适合自己思考角度的图形。图形中线段、角度大小、位置要恰当,只有这样才能给猜测结论提供一定的思考方向。考生应注意积累特殊图形和一般图形的关系,有时可以从特殊图形入手分析,然后把方法迁移到一般图形中应用。考生应该做到图在心中,让图随时运动起来,放在任何题中都能识别出来。

  目前,考生要进行规范答题训练,用答题卡时,要看清题号,书写整洁,字迹清晰,写字的大小要适中。训练时解题的书写过程可以参考近三年中考试题的评分标准。另外,考生进行答题训练时应根据自己不同的分数目标合理地分配考试时间,答题速度通常为:填空、选择题控制在18分钟左右,13题至21题半个小时左右完成等。如果答某一题型超时,要考虑换题。

  答题时要重视容易题和中等题,这部分题的比例约占80%左右,做这类题时一定要认真,力争不丢分。对于难题,尽量得分即可。

  中考数学画图的技巧希望我们能够学会,这样我们就能掌握了一种快速的解题方法,我们的答题效率就能得到大大的提高,在考试时肯定能够轻松的答题,取得好的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9中考成绩查询 | 2019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9中考志愿填报

  2019中考真题答案 | 2019中考答案 | 2019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9中考满分作文 | 2019中考作文题目 | 2019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