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化学 > 山西 > 正文

山西2009年中考化学试题点评:特点鲜明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9-6-25 8:50: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化学:试卷彰显“显、宽、新、活”四个特点

  点评:钟华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今年化学试题的特点有四:一是显。注重基础知识;二是宽。涉及的面比较宽,有甲型H1N1的知识、空气污染、冶炼生铁等,题目的背景材料全都来自社会,来自生活;三是新。个别题目比较新颖,比如实验题第21题;四是活。大部分知识来自课本,但题目却来自生活、服务生活,强调利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估分方面,考生要严格按照评分标准的要求,有些个别题要抓住要点、得分点。填空题虽然每空1分,但每道题都是一个小型的综合题,一定要抓住得分点去估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