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地理 > 正文

2022中考学生寒假地理学习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22-1-19 11:15: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中考学生寒假地理学习方法,更多2022中考备考资料、2022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地呈千古文明,理蕴万世精华。大到世界,小到生活。爱地理,爱生活!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事情都跟地理息息相关,应做好以下方面:

  1.做好计划把初中地理四本书复习一遍,梳理知识框架。

  2.买一个小地球仪,注意观察世界重要国家所在位置以及重要经纬线。

  3.每天注意收看中央电视台的天气预报。了解天气符号(如:晴天、阴天、多云、小雨、大雨、雷雨、风向以及风力大小等),并特别注意重要天气系统的发展变化(如台风)。

  4.记录你暑假旅游走过的地点,了解祖国的名山大川,风土民情等。

  5.画中国政区图并在图中标注省会、简称以及重要的事物如:山脉、河流、城市等。

  6.留心观察身边自然现象,如:一天中不同时刻日影的朝向、长短变化;一月内月相的形状、月面的朝向、不同日期昼夜长短变化等,并对以上观察做好记录。

  7.可以做一次社会调查,了解你所在家乡的自然特征,如:地形、气候、河流、湖泊、生物、土壤以及在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居民生活等方面的变化。

  假期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好好把握这个假期可能会让你再开学以后有一个质的飞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料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