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地理 > 正文

备战2015年中考:地理复习资料之冷锋过境

来源:考试吧 2014-12-26 8:40: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备战2015年中考:地理复习资料之冷锋过境”,更多2015中考资讯、2015中考报名时间、2015中考考试时间、2015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中考地理试题所包含的知识点较多,同学们在中考复习时很容易遗漏部分知识点。为了方便大家的复习,考试吧为大家总结了中考地理试题常考知识点,供大家参考。

  冷锋就是大家常常提到的冷空气前锋,它是南下冷空气的先头部队,是影响中国的最常见的天气系统,冬半年尤甚。

  冷锋过境前:由单一暖气团控制 气温较高、天气晴朗、气压较低

  过境时:大风、降温、阴雨(降水集中在锋后,锋前也有)

  冷锋过后会:

  1、气温:下降

  2、气压:先降后升

  3、降水:锋后会下雨

  4、天气:转晴

  总结:锋面在移动过程中,若暖气团起主导作用,推动锋面向冷空气一侧移动,这种锋面称为暖锋。在我国暖锋常出现于气旋中心的东侧,而且多与冷锋成对出现,暖锋过境时一般除伴有阴雨外,气压也降低,气温将升高。

  编辑推荐:

  备战2015年中考:地理复习资料之冰岛气候

  备战2015年中考:地理复习资料之苔原气候

  备战2015年中考:地理复习资料之温带反气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