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作文范文赏析:那抹微笑最美(2)

来源:考试吧 2017-3-5 9:59: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作文范文赏析:那抹微笑最美”,更多中考作文预测、中考作文范文、中考作文指导,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中考”。

  点击查看:2017年中考作文范文赏析汇总

  【题目演练二】

  那抹微笑最美

  吉林省实验中学 杨禹祺

  树荫下零落的秋叶,回望着阳光折射到我心底,泛起涟漪,投影出角落里你微微的笑容。

  陌上谁家年少

  利落的短发在阳光下泛出墨色光芒,上扬的嘴角流露着你的张扬。操场上永远少不了你的翩翩身影,我远远地望,远远地欣赏你的笑靥。

  无论何时你总是笑着,我总说你像个疯子,你不语,还是笑,眼中跳跃着青春的色彩。我暗暗想:什么时候你能不笑,我一定烧香拜佛。

  那时,你我皆年少,不懂伤悲,不懂别离,只是淡淡的笑容点缀友谊。

  一点凝墨掩薄雾

  安静地自习,夜已悄然降临。淡淡的星月,月亮也昏昏欲睡。不知为何,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莫名的悲戚。直到你被班主任叫到门外,班级中有了些许琐碎的声音。你静静地回座,眼中凝着一抹薄雾,众人不语,都已明白是什么事。意料之中的调班,还是让我们心惊不已。我不知该用哪种心情来迎接你的目光,你突然落下的泪让我措手不及。

  我凝视着班主任手中白得刺眼的成绩单,可能是光太强,所以模糊了我的眼睛。接二连三被叫出去的同学回来后都与你同样表情。我再看看你,泪已经不再落,就在你眼中徘徊,一层水雾氤氲了你眼中的墨色。我的心也随着你的眼神颤抖着。室内静谧得出奇,一点一点的心跳声也撕破了星空的沉寂。

  泪眼迷蒙的你嘴角不再有笑容,一丝阴霾掩住了你快乐的笑脸。那时的我,多想看见你的笑容。

  恰似别离却未离

  说是分离,却仍一起谈心,一起吃饭,一起玩耍。是否怎样都无法分离我们的心?只是,自那以后,便再未见你那明媚的笑容。

  影虽离,心未离,只是你的笑容却做了牺牲品。现在的我,多想看见你的笑容。

  秋叶,已黄。对你的笑容,我却念念不忘……

  时间粉墨登场,却冲刷不掉你倔强的坚强。多想看见你的笑容,就在我眼前,让我一抬首,就能感受……

  成长本就该有伤痛,伤过,痛过,怎么可以没有笑容?

  我静静地期待,某年某月某一天,你那张扬的笑容又绽放在我眼前!

  【教师评点】

  少年人的心是水晶做的,透明纯净,易破易碎,小小的调班,就伤了他们,就抹去了笑容,不能说孩子们不坚强,只能说这是独特的成长风景。文章取材于青春生活中的成长经历,读来颇能引人共鸣。诗意唯美的语言,伤感凄迷的氛围,濡染出了少年的别离情境,结尾带着感伤,更透着坚强,引人思索,令人感叹。还值得一提的是,作者精心拟就的三个小标题简洁隽永、充满诗意,既明晰了文章结构,又丰富了文章内涵,令人称道。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作文复习技巧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语文作文写作六要素

  2017年中考作文技巧:多种表达方式的综合运用

  2017年中考作文复习技巧:注意“四美”法则

  2017中考作文会怎么考?让考试专家告诉你!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最新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