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四川 > 正文

2016成都中考作文写“散步” 考生反映感觉还好

来源:四川在线 2016-6-14 11:30: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成都中考作文写“散步” 考生反映感觉还好,更多2016中考真题答案、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昨日,成都中考拉开帷幕,11.7万考生走上考场。根据安排,当天上午考语文,下午考物理和化学,今日上午考数学,下午考英语。据考生反映,今年的语文题目感觉还好。

  作文题:围绕“散步”作文

  昨日上午11点30分,语文考试结束,陆续有学生走出考场。

  “我觉得今年的语文题总体还好,并不算难。”来自七中育才的叶同学告诉记者,“但是,考题中的语言运用题和平时在学校练的不太一样。”对此,该校的喻同学也认为,除了语言运用题显得有点奇怪外,其他都还好。“主要是叫我们根据学过的课文内容来填空。我印象最深的是那道是叫我们根据《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内容进行填空的题,感觉有点难。”

  据考生反映,今年中考的作文题是:进入中学,我们学习的第一篇课文是是莫怀戚先生的《散步》,你是否仔细琢磨过“散步”这个寻常的词语呢?“散步”可结伴同行,也可独自一人;“散步”可在自然的田野,也可在精神的天地……生活中,我们需要奔跑,也需要“散步”。要求围绕“散步”写不少于600字,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对此,成都七中初中学校语文备课组长杜明元老师认为,出题者是想考生能形于表面而深于对个体生命的成长过程的叙述。较之前几年成都中考作文,范围更宽,学生有话可说,但是担心出现开头有“散步”后面全是写其它与散步无关事件的偏题作文。考生这次作文突破较难,可以关注生命历程,精神成长,人生启迪,如有细节的渲染和真情实感定是考场高分作文。

  祝福:家长穿旗袍教师换红衣

  昨日,身着红色衣服的唐女士和其他家长一起来到了成都七中育才中学考点门口。“你看我们家长今天既有穿旗袍的,又有穿红衣服的,就是为了给孩子们加油,愿孩子们旗开得胜。”“我们还专门商量好了这两天分别穿啥子颜色的衣服。”同行的罗女士说,“第一天我们上午穿红色,下午穿绿色,寓意一路绿灯。第二天准备穿灰色和黄色,争取孩子们一路辉煌。”

  老师也是红色出镜。棕北中学考点,老师们齐刷刷地穿上了红色T恤衫或红裙子,校长丁世明道出大家的心声,“爱在,祝福就在!”

  相关推荐

  2016中考答案 | 2016中考真题 | 关注微信对答案 | 2016中考作文

  2016中考语文答案 | 2016中考数学答案 | 2016中考英语答案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