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福建 > 正文

2016福州中考作文范文:和谐之美在于友善

来源:考试吧 2016-6-12 11:25: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福州中考作文范文:和谐之美在于友善,更多2016中考真题答案、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和谐之美在于友善

福州延安中学 江语芯

  南去的大雁衔一枚枝条,在空中悄然滑过,恍惚间,有微妙的波折。轻呷一口清冽的茶,青苔溢于唇齿,四下缠绕,把我的思绪带向远方。

  隐约记得是那一天。

  日影的西斜,阳光摩挲着天际,晚霞从西边愈演愈烈,浓厚深沉。夕阳冉冉层层拾级而下,照耀着学子的步履匆匆。我背着繁重的书包从资优班中走出,焦急倦艾溢于眉宇间。今天的我是值日生,但却被沉重的学习压的依然忘却,心想着班级必定杂乱不堪,第二天得在班主任的怒目圆睁中度过。我心烦意乱,脚步也加快了,知道成为空谷足音时,六班赫然映入眼帘。

  推开了门……

  一股清香涌入鼻腔,接着令我感到惊奇的是,教室竟洁净万分,一尘不染,卫生工具整齐地站立在角落,就连架子上的书也错落有致。我慢慢走进,黑板明显有被细致擦过一遍。站在讲台上看着这班级,一切都显得有条不紊,伸手似乎摸到一张小纸条,字迹灵动飞跃:“知道你有事,帮你做好值日了,不用感谢我。”鼻尖陡然一酸,内心霎时浮沉翻阅,感动在我心中经久不息。我的双手紧撰着纸条,风带动着有些湿润的掌心。

  背上书包,锁好门,走在空无一人的校园中,伴着缓缓升起的星辰,同学们的笑靥在我心中挥之不去。这是一种友善,更是一种和谐之美。

  学生时代,有笔砚相亲,晨昏相伴的同学情,有落日红叶,雨打芭蕉的靖意,有伏案苦读的少年,更有三点一线的紧张。但在我看来,回首这几年,学到最多的莫过于友善对人。

  我的脸颊露出层层晕红,心中也安之若素。

  沉浸在这些美好中,突然心中回响:啊!我的自行车!于是急急忙忙跑到看车处。

  四周是一片涌动的暮色,朦胧间看到一位嶙峋老人坐在板凳上,四处张望。“啊,这是你的车啊,我还在想哪个娃子这么不小心,但又不敢回家,生怕弄丢了。就剩你这一部车了,天黑了,回家小心。”正要走,她突然回头,“嗯,正午天气热,帮你铺了张布在垫子上,会凉快些。”这位老人用青筋突起的双手挠着耳根,憨厚老实。白雪染过的发丝和岁月斑斑印记刻骨铭心。心弦又再次被敲响,素未谋面,却待我这般友善真诚,也只是这位老人了。正当我说谢时,老人笑了,皱纹挤成一团,我感觉那纹路如林,像隽永绵长的不变情怀。

  啊,友善就如春风,如甘霖,柔慢而耐人寻味,拂平了我一身的倦意。

  夜已三更,西风鸣络纬,不许愁人睡。思绪呜呜咽咽断落人肠。人的一生看似短促,擦肩过客,回首已逝,但实则悠长如青丝,留下的回忆与感动看似不着痕迹,实则铭之于心。

  相关推荐

  2016中考答案 | 2016中考真题 | 关注微信对答案 | 2016中考作文

  2016中考语文答案 | 2016中考数学答案 | 2016中考英语答案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