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福建 > 正文

2016福州中考作文范文:和谐之美在于互助

来源:考试吧 2016-6-12 11:24: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福州中考作文范文:和谐之美在于互助,更多2016中考真题答案、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和谐之美在于互助

福州三牧中学 林屹涵

  和谐之美是人们一直致力于追求的美好。而互相帮助正是和谐之美的体现。互相帮助使我们在友谊之中取长补短,共同成长,在和谐之美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那是一场四手联弹钢琴比赛。规模不算大的赛事对不谙世事的我仍是遥不可及的存在。善于演奏的朋友却找上前来:“一起参加吧!”一开始,我自然拒她于千里之外:“不行的,我不可以……”她却倔强地坚持,不厌其烦地鼓励我:“没事!只要我们互相帮助,拥有默契,就一定可以成功!”

  于是,在她的鼓励的帮助下,我终于鼓起勇气与她一起报了名。递交完报名表,我拉着她的手,长吁了一口气——正是在她的帮助下,我解决了心中第一个不和谐音——胆小畏缩,向着奏响和谐乐章的方向前进。

  一开始就遇到了棘手的问题——比赛要求的圆舞曲曲风正是朋友的弱项。她只能苦笑着任凭自己的手指敲出一个又一个刺耳的音符。第一次尝试时我们的乐曲杂乱无章,毫无和谐之感。好在我比较擅长这类跳跃的轻快的舞曲——“我来教你吧!”在朋友面前,我终于不是一直被照顾的拖后腿者,而却摇身一变成了一个真诚的老师。“好啊!”一直愁眉不展的她也重燃斗志——“这些讨厌的不和谐音!看我不一一解决它们!”

  那时的天空没有一丝阴霾,午后的阳光穿过流转的白云打在我们身上——“嗯,这个地方要跳跃一点,速度先慢下来!”沐浴着阳光,我们的默契值也一点一点上涨。不和谐音少了,或柔和或跳跃的音乐也趋于和谐。在我的帮助下,她终于克服了自己的短板,解决了一个个不和谐的音符。而我们所奏出的乐曲,也那么和谐,那么动人。

  比赛日期已经临近,而从未有过舞台经验的我也接受了她的帮助——台风练习。从上场,躹躬,到谢幕离开,她都那么优雅,动作和谐,如鱼得水。而跟在一旁的我却笨拙无比,两人之间形成了不和谐的鲜明对比。“果然我还是不行啊——”我感叹着。她却对我的不成器一笑而过:“没事的,就是要取长补短,互相帮助才能进步呀——想想我曾经拙劣的琴技吧,多亏你的帮助,我们才能奏出和谐的乐章啊!”

  “是吗?”她的话给了我无尽的动力。是啊,和谐之美在于互助。取长补短一起进步,不正是我们的真实写照吗?“我会努力的!”我几乎是喊了出来,那慷慨激昂的语调惹得我们在阳光中哈哈大笑。

  好不容易,在魔鬼训练之后,我也能久经沙场般自如地上台,演奏,下台。比赛那天终于来到,我们穿着相似的礼裙,举手投足间无不流露着和谐之美。演奏,和谐的乐章如流水,如阳光,打动着人们的心——连我们也深陷其中。最后自然一起上了领奖台——两人捧着一个金灿灿的奖座,和谐的画面是那么美好。然而我们知道——这和谐之美,在于我们的互相帮助。正是这共同进步的默契,让我们摘得了成功的桂冠。

  是的,和谐之美在于互助。在友谊之中,我们互相帮助,终于共同进步,在取长补短中创造和谐之美。走向明日辉煌!

  相关推荐

  2016中考答案 | 2016中考真题 | 关注微信对答案 | 2016中考作文

  2016中考语文答案 | 2016中考数学答案 | 2016中考英语答案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