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考试吧扫盲:中考体检前一周要停用补品

来源:考试吧 2013-10-12 9:02: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每年3月开始,初三生就要开始中招体检了。海淀区保健所大夫邬盛鑫建议,参加体检前,有服用补药习惯的考生要停药了,否则可能会影响体检结果。

  邬盛鑫提醒,考生在体检前一周就要停止使用各种药物,因为有些药物会造成肝脏损害,引起一时性转氨酶增高,这种现象停药后可消失。所以,如果考生确实因身体不适必须服药,要在身体健康状况恢复并停药后再进行体检,或在体检时把情况告知体检大夫。平时服用保健品、补品的考生,体检前也要停用,因为一些保健品、补品要经过肝脏解毒,容易加重肝脏负担,也会引起转氨酶增高,影响体检结果。

  初三毕业生的学习比较紧张,但在体检前一天不要熬夜,保证睡眠在8小时以上,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一旦感冒,可能引起考生转氨酶增高,影响体检结果。体检前,考生还要避免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会导致血压升高,也会影响体检结果。

  体检当天上午参加体检的考生,不要食用早餐,少饮水。下午参加体检的考生,可以吃早饭(即9时以前可进行少许清淡饮食),但不要吃午饭,前一天晚饭也要吃些清淡食物,以免影响肝功能检验结果,且以便抽血检查。检验前患感冒或其他慢性疾病且正在服药治疗中的受检考生应向医生如实讲明,并供体检医生参考。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