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英语 > 英语听力 > 正文

中考考生需注意:影响英语听力的10大因素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12-6 11:10: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在英语学习中,学生感到最难提高的是听力,而影响英语听力的,有10大因素。

  在英语学习中,学生感到最难提高的是听力。

  1、听音材料语速快,学生在听的过程中反应不过来。在平时上课时,教师讲课的语速都不快,特别是外教,为了使学生充分理解所讲内容,有意放慢语速,把音发得很标准、清晰。而听力材料内容一般是按英语国家正常语速录制的,语音流畅,语速快。这使很多学生一下适应不了,对听的内容反应不过来。

  2、生词多,学生听不懂。有些学生词汇量达不到,如果听的内容生词达到8个以上,就会对学生的听力产生很大影响。

  3、对英语的语调和连读不熟悉。听力材料一般由英美本土人士朗读,他们会根据材料内容加上自己的感情色彩,表现在语调中,这就使语调有了很大的改变。特别是语言中的连读学生最难听明白。有时是很简单的词,学生也会错误地理解成其他的词。

  4、听力课上容易犯困。有的学生为了更好地听音,闭上眼睛哪也不看,时间一长造成犯困。

  5、思想过于紧张,造成头脑不清,反而捕捉不到信息。

  6、听音方法不正确,没有以句子、意群为单位,而是把注意力放在每个单词上,造成词与词之间不连贯。

  7、中西方语言的思维不一样,语言表达的语序也不一样。

  8、有的学生在听的过程中边听边翻译,如果前边的内容没理解,后边的内容又来了,速度自然也难以跟上。

  9、对英语国家的社会文化、风土人情了解不够,没有亲身体验,似懂非懂难以确定。

  10、基础知识不扎实,对时态、语态及短语反应不灵敏。

 

  相关推荐:

  2012年中考《英语》冲刺阶段复习方法指导

  2012年度中考英语总复习指导:依纲靠本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angyu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