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中考倒计时:面对中考初中生要知3个考试原则

来源:学科网 2019-6-11 16:57: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倒计时:面对中考初中生要知3个考试原则,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9中考真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中考是人生的转折点,这一点已经深入家长和初中生的心中。初中三年,一晃而过,中考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对于中考生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中考倒计时阶段,初中生除了紧张的复习之外,如何应对中考考试,初中生需要知道以下三个考试原则,可以帮助他们在中考时正常甚至超常发挥自己的水平。

    1、答题相信第一感觉

    在考试中,想要取得好的成绩,除了日常扎实的基础和全面的复习之外,在中考答题时,还需要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而且不要轻易改动第一次做出的选择,因为,第一感觉的正确率能达到80%以上。

    考试答题

    初中生在中考答题时,选择题最好一步到位,对不明白的题目要相信直觉,即使在最后检查试卷时没有足够的理由,不要轻易修改答案。

    2、从容面对考试

    面对中考,初三学生始终认为自己没有准备好,总觉得时间来不及了,表现的很紧张。对于这种情况,中考生要做到从容面对。

    考试状态

    首先,要稳定自己的情绪,对于中考,中考生可以安慰自己:“我的时间少,别人也是一样”。通过这样的暗示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其次,在试卷答完后,先检查答题卡是否涂的正确无误。最后,整体检查一下考试卷是否留有没有做的题目,是否会做,分数多少。中考生要懂得舍弃原则,尽最大努力得分。

    3、对试卷进行全面检查

    初中生都知道,考试时做完题目并不代表会得高分。因为对答案的不重视,会导致考试分数差距很大。中考也一样,在做完试卷后要对答案进行全面检查。

    全面检查

    试卷检查的方法有很多,经常用到的有逐步检查、结果代入、试题重做和检查草稿四种方法,根据检查方法的名称,初中生基本能够知道检查的方法,这里不再赘述。

    需要注意的是,在检查中,有很多初中生把答案反复检查了好几次都发现不了错误,原因是一直在用同样的方法进行检查,这主要是受思维定势的影响。所以,中考生在检查试卷时要换个角度,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确定答案。

    中考倒计时

    中考一天比一天临近,作为初三党--中考生,必须做好中考时的一切准备,面对中考时可能发生的任何问题,做好充分的应对,才能在竞争激烈的中考中获胜!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9中考成绩查询 | 2019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9中考志愿填报

  2019中考真题答案 | 2019中考答案 | 2019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9中考满分作文 | 2019中考作文题目 | 2019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