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2019中考倒计时 中考生应该做好的3件事

来源:学科网 2019-6-11 16:52: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中考倒计时 中考生应该做好的3件事,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9中考真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中考倒计时

    接下来,就给中考生说说,在中考倒计时阶段,中考生应该做好的三件事!

    一、定位自己,确定目标

    初中三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转眼就进入倒计时阶段。这个时候,大多数初中生都意识到中考的重要性,开始着急了,恨不得找一个捷径,让自己立马学习好,考入重点高中。

    其实,着急并不能解决问题,而且还会起到反作用。这个时候中考生需要冷静,重新给自己定位,看看自己目前处在什么位置,然后,确定一个合理的目标。

    定位

    目标是什么?目标大致可分为三种:最低目标、中等目标和最高目标。最低目标是在中考时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中等目标是在最后复习阶段取得进步,成绩进一步得到提升;最高目标是在取得进步的基础上,中考时超常发挥。

    在最后的两个多月,中考生通过努力拼搏和合理的复习计划,实现最低目标甚至中等目标是没问题的。只要想明白只一点,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调整好心态,脚踏实地的前进,中考实现最高目标也是有可能的。

    确定目标

    二、重视基础知识

    1、课本为主、结合考纲

    课本是基础,最后复习阶段必须重视课本,并结合中考大纲进行梳理和复习。凡是中考大纲考的内容必须看,还要看明白,彻底弄懂。而大纲不考的就不要看。很多初中生都忽视课本的重要性,不重视课本,这是不对的。

    2、做基础题

    在结合课本和考纲对知识点梳理和复习时,要配合做一些练习。这个时候,就不要去做难题,而是找一些基础题做一做。因为中考80%以上都是基础题,抓住了基础题,也就有了得分的保证。

    3、看错题本

    错题本记录的都是初中生在作业和考试中出错的题,也就是考试中容易丢分的知识点。在最后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把错题本重新看一遍,找到自己的弱点,及时进行改正提升。

    三、考前准备

    在最后复习阶段,中考生要为中考开始做一些准备,可以从心态、饮食、作息等方面进行调整。比如,中考生可以定期进行模拟中考,在规定时间内容考完,期间不准喝水、吃零食和上厕所,考完后对答案,统计分数。通过不断的训练,在真正参加中考时就会很从容,更容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考前的准备

    以上就是中考生需要做好的三件事,中考生是不是感觉豁然开朗。其实,只要初中生能够正确定位自己,确定好合理的目标,结合中考考纲重新梳理课本的知识点,做好考前的一些调整,相信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在中考中一定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9中考成绩查询 | 2019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9中考志愿填报

  2019中考真题答案 | 2019中考答案 | 2019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9中考满分作文 | 2019中考作文题目 | 2019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