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中考心理:调整心理素质 不被考试击倒

来源:考试吧 2019-5-8 19:03: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心理:调整心理素质 不被考试击倒”,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类型1:成绩波动动摇信心

  第一种考生是本身学习成绩比较稳定,只是为了一次成绩上的波动就动摇了信心。

  “考生这时就要清楚地认识到,成绩波动并不是自己的实力下降了,而只是状态上的一个小调整而已。”考生不应受这种小波动的打击,而应重新拾起信心面对中考。

  类型2:临时抱佛脚害怕考试

  还有一部分考生平时学习大大咧咧,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些考生往往有心复习,却苦于无法进入状态。”建议考生这时最应做的是制订好复习计划,然后将之付诸实践,在一种轻松的心理状态下迎接中考。

  类型3:多轮复习后突然茫然

  另外有些考生已进行了多轮复习,却在考前感觉茫然,不帮真正重要的知识点在哪里。“很多家长总给孩子施加压力,其实这是错误的。”家长一定要给孩子留条后路,不要给孩子太多心理压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