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中考物理百日冲刺备考四步曲

来源:考试吧 2019-3-15 10:08: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物理百日冲刺备考四步曲”,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两年的物理学习,学生们已经基本了解声学、光学、热学、电学和力学的知识。有些学生最开始对物理世界的奇妙充满了憧憬,但是慢慢的却由于学习方法的不当和成绩的打击对物理失去了兴趣,尤其是力学与电学的复杂计算,导致学生学习积极性降低,对物理失去兴趣和信心。但是,初三下学期复习中,只要你踏实完成"学习"→"复习"→"巩固"→"拔高"的四个学习过程,你一定可以轻松面对中考。以下,北京新东方中小学一对一初中物理组资深教师朱波介绍中考考前100天物理备考四部曲。

  一、学习之联系实际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联系实际生活定位课堂知识,可以有效的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兴趣。

  物理学习过程中,北京新东方一对一朱波老师建议同学们对知识点的认识不要局限于死记硬背的记忆,要切实的联系实际生活,将对应的知识点用到实际生活中,用课本中学到的知识点解释实际生活中的声、光、电、热、力学的现象,争取成为家里的"科学家"。

  二、复习之归纳总结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也。准备错题本,定期的归纳总结可以巩固所学的新知识点,也可以及时的查缺补漏。

  在初三的第一轮复习过程中,准备错题本,分析错题原因,归纳同一知识点的不同运用,总结知识点各个考察方向,可以更加深入的理解知识点。新东方朱波老师建议有条件的学生,可以在复习错题的过程中,通过配套的"变式训练"来复习巩固错误的知识点,进而达到温故知新的目的。

  三、巩固之举一反三

  磨刀不误砍柴工。题海战术只是低效率的一种弥补工具,通过举一反三的方式提高学习效率,也可以降低学生对作业的抵触。

  新东方一对一朱波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平时写作业过程中,要多问自己"为什么?",拓展知识的运用,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这样高质量的完成作业,可以事半功倍,并且发散学生的思维。

  四、拔高之专题突破

  一力降十会。想要在大考中不被复杂题型难倒,就需要真正了解知识点的运用。

  每一个知识点都可以拓展延伸,可以有不同的考试形式。虽然有变化的题型、复杂的解题过程,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只要合理的设计专题训练,就可以深入了解知识点的运用,发现知识点的考查方向,找到其中的规律。有条件的学生可以通过力学与电学的专题训练拔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中考数学考前备考攻略  (2019-3-15 10:22:36)
·中考英语考前备考攻略  (2019-3-15 10:16:32)
·中考冲刺复习四大“增分点”  (2019-3-8 11:19:49)
·把课堂上淘到的宝记下来  (2019-3-8 11:01:54)
·2019年中考语文命题作文写作技巧  (2019-3-1 16:17:49)
·2019年中考物理必知的10个答题技巧  (2019-3-1 16:12:25)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