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2019中考体检在即,这些问题你需要知道

来源:考试吧 2019-3-5 15:23: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中考体检在即,这些问题你需要知道”,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中考体检是每年中考前的一项预备“节目”,其主要目的是了解每一位初中毕业生的身体状况,同时也可以为接下来的体测做好准备。中考体检年年如是,很常规但也很重要。

  根据过往中考体检的经验,天津中考考生的体检工作一般会由各校统一组织安排在每年的三月中旬至月底进行。

  那么,面对在下个月即将进行的中考体检,了解下面一些小常识后您也许会更加安心。

  中考体检“检”什么?

  根据往年体检项目表摘录,中考体检一般会包含:眼科(左右眼裸眼视力与矫正度数,色觉检查)、耳鼻喉科、口腔科、外科(身高,体重,皮肤,面部,颈部,脊柱,四肢,关节)、内科(血压,发育情况,心脏血管,呼吸系统,神经系统,肝肾脾腹部器官)、胸部透视等。

  中考体检需要验血吗?

  经常有学生或者家长担心——“平时会晕针晕血,中考体检验不验血呢”“中考体检前需要空腹吗”“临近中考体检感冒了,会不会验血影响结果呢”……

  对于这些担心,大家可以放心,往年中考体检并不包含验血一项。但体检前一两天还是尽量清淡饮食,且尽量避免在体检前进行剧烈运动,以免影响血压等结果。

  色弱色盲有没有影响?

  “如果学生本身存在或在体检中查出色弱色盲问题,会不会对中考和高中报名产生影响?”虽然是很少部分特殊情况,但往年体检前也经常会收到类似的提问。

  据了解,由于视力等原因导致的中考体检限考目前只是针对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学校,考生在选择报考这类学校的专业和工种前要仔细查阅《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技工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执行细则》《技工学校部分专业(工种)试行的体检标准》等资料。

  而对于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来说,此类问题是不会产生影响的。中考体检是高考体检的前提,其结果可以视为今后学业方向的一个参考,但不影响高考报考,因为高考前仍然会再进行一次体检。

  当然,为了考虑未来所从事的职业,在高考时一般还是建议大家根据身体实际情况报考专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