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专家指导:面对KET考试一系列变化如何备考

来源:考试吧 2018-11-27 14:04: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专家指导:面对KET考试一系列变化如何备考”,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今年9月,剑桥官方网站已经公布了KET和PET考试将要改革的消息,KET和PET考试将于2020年改革, KET和PET的旧版考试由于注重词汇短语的积累,对语法要求不高,考试题目类型均有格式套路应对。那么经过这么多年,考试改革也是必然的。但这次改革的题型变化之大,还是让很多人大吃一惊.

  那么面对KET考试的一系列的变化,我们该如何备考呢?

  在剑桥官网上也可以看到官方解释改革是为了让KET和PET考试与时俱进,满足考生的需要。老版KET 和PET考试题型有些过于老旧和套路化,在KET考试中,写作和阅读是共同放在了一个部分里面。阅读部分KET改革总结就是,题量减少,但难度和阅读量反而增加!改革后它和PET考试中第一部分几乎一模一样,意味着新KET考生需要考生阅读和分辨更加多的信息,同时三个选项的区分和理解对于学生来说也是个挑战。那么这一块对考生词汇的要求就不仅仅是死记硬背,还要在日常的学习中把背单词融入到情景中,如在购物这块,low price / half price / discount / on sale / 10% extra free等相关词汇和表达。完型填空题型变化也很大,老KET更多重视的是如动词短语的考查,比较级的运用等等,新KET的考查和PET接近,词义的辨析是重点,更倾向考查单词在语境中的运用,选项间意思相近,比如see / look / watch / read四个看的区别。老KET考试阅读文章是判断正题,新改革中阅读文章这一部分,增加了考生的阅读量,此外还考查了分析文章的能力。考生需要分析文章中的细节,排除干扰项,找到正确答案。在备考做此类题的时候建议考生根据题干精读,圈出关键词,必要时用汉语标注,不认识的生词都要标记出来在方便课后记忆其意思和相关用法。而写作部分老版考试所涉及到的内容均是在文章里填词,加上写一封25-35字的短邮就可以了,考查不灵活而且把内容限定的很死。所以KET写作部分改革,加入了如看图写作真正考验孩子的英文表达能力。对考生来说难的是想用的词汇如何去表达,或者时态该如何选取应用。建议在平时的学习中加入造句练习,从最开始的简单句子练习到加入短语、句型,再到长难句的层级练习,增强表达的准确性。

  阅读写作部分的改革还会对考生的语法部分有更高的要求,时态、从句和语态都需要扎实掌握,六大时态(现在进行时、一般将来时、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过去进行时和现在完成时)都需要对概念、结构、时间标志词、动词变化和句型变化去细化掌握,三大从句(宾语从句、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以及语态(主动和被动)也都需要考生理解和运用。

  口语分为两部分,part1没有变化,依然是考查初次见面时的日常用语,陈述与个人相关的事实性信息。Part2的变化相对较大,这部分的考题与PET考试中口语第三部分的考题非常相近。这对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再只是简单的套路回答和信息的提取解读,而是要对于某一个事情有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怎么去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口语部分更加考查发散思维,从应用角度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好事,但随之而来的则是更多的准备和训练。建议空余时间加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英文原版书籍,适当地看一些美剧和英语原声电影,多和人用英语表达观点交流,培养语感。

  听力部分变化不大,难度也不算大。

  总的来说,这次KET考试改革的重要方向是让考生在不同的难度级别间平稳过渡,因此题型的KET、PET和FCE考试间的题型相似度会增强!虽然本次改革2020年才正式开始,但是英语的学习也是厚积薄发,建议在准备的考试的过程中,养成听说读写的习惯,在场景中学习英语,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语法学习。只有提起做好准备,才能马到成功!同时呢,英语也是一门语言的学习,语言最重要的是沟通和交流,考试只是一种检测学习成果的方式,希望大家都能由发现英语的魅力所在,由衷地喜欢英语这门语言。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