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期中考试答题秘籍”,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期中考试答题秘籍

   秘籍一:拿到试卷先做啥?

    拿到试卷首先要通读一遍,尽可能做到心中有数。在发卷后,考生应先检查试题的名称、页码顺序有无错误,每一页卷面是否清晰、完整,同时一定要听清监考老师提出的要求及更正试题错误之处。接着将试题浏览一遍,了解试题结构、题型、分量,当读到熟悉而有把握的试题时,应暗示自己,这里可以得分,树立信心,切忌把注意力集中在吃力的试题上。

    秘籍二:争分夺秒可取吗?

    一般考生为了赶快做完试卷题目就分秒必争,做完一题之后,马上做下一题。虽然考试时间对考试结果影响很大,但是这种方法不妥当。因为回答一个问题的思考模式并不一定适合其他的问题,必须让头脑冷静下来。为了以新的思考模式去回答下一题,就必须暂停5至10秒钟,在心中暗示自己“又顺利解决一题”,同时认真地读下一道题。

    秘籍三:哪些题需要放弃?

    绝对答不出的问题,就干脆放弃,这叫“弃卒保帅”.绝对答不出的题,磨半天也是徒劳,放弃它,而在会做的题上确保高分,才是考试获胜的战术。那么如何决定是否放弃呢?有经验的老师认为,决定放弃的时间是每道题所分配时间的三分之一。假如,每题有10分钟的解答时间,如果碰上该放弃的题目,大致做题约3~4分钟,仍然觉得无从下手即可决定放弃。

    秘籍四:答不出如何处理?

    想不出答案时,可以换一种思考方式,拐个弯解决问题。例如:在写英文作文时,如果想不出“直抒胸臆”要如何译成英文,就可以应用这个,“直抒胸臆”→“说话直接”,结果就能顺利写出“let's talk frankly”这样的句子了。像这样,只须改变角度,就能简单解决束手无策的问题。无法答出问题时,将各种条件从多角度来进行检查,也许能找到解题的“钥匙”。

    秘籍五:选不出怎么“蒙”?

    想出好几个似是而非的答案时要写出来,不要只在大脑中做比较。考试时一紧张,有些东西就会变得难以确认,遇到这样的情况不妨把答案都写下来比较,写成文字之后,每一个字都直接刺激眼睛,再以是否顺眼熟悉作为基准来判断,把握会比较大。

    为了便于记忆,大家可以记住这个口诀:

    通览全试卷,填好号和名;

    审题要仔细,题意要弄清,

    遇到拦路虎,不妨绕道行;

    会做求全对,稳做中档题,

    一分不浪费,不漏背面题。

    细中求速度,快中不忘稳;

    不争交头卷,检查要认真。

    说了这么多,最主要还是靠同学们平时打好基础,知识了然于胸,考场上才能做到游刃有余。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