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新初三化学全年复习规划方案出炉

来源:考试吧 2018-9-17 15:11: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新初三化学全年复习规划方案出炉”,更多2018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新初三化学全年复习规划方案出炉

  化学是初三的一门新学科,学习时间不到9个月,如何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学好化学,赢得中考,需要我们做好规划:

  7月至8月,“提前认知”。在新初三学习化学之前,提前在暑假预习初三化学上册内容,领先学校,提前认知化学基础理论、基础实验、基本物质,率先构建化学知识体系,赢在化学的起跑线上。

  9月至1月,“同步提高”。初三上学期,根据学校进度,延伸初三上学期化学知识,拓展中考必考知识,突出中考重点和难点,配合中考化学经典题目,积累初三化学知识厚度,从秋季开始为中考夯实基础。

  2月至3月初,“难点突破”。在寒假,提前攻克化学最难点--溶液和酸碱盐,并结束初三化学所有内容,为春季中考总复习做好准备。

  3月至中考,“综合运用”。在一模拟考试之前,首先进行一轮复习,巩固寒假所学的溶液和酸碱盐,回顾秋季基础概念理论及身边的化学物质,为中考复习夯实基础。然后进行第二轮复习,针对中考必考的专题进行综合练习,层层突破,构建完整的初三化学知识体系,实现一模拟考试中计算推断实验专题的全面运用。一模之后,进行最后的第三轮复习,针对一模拟考试的重难点及考试暴露出的问题,全面剖析历年中考及一模试题,并在在中考考前全面梳理,最终赢得中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8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中考数学考前备考攻略  (2019-3-15 10:22:36)
·中考英语考前备考攻略  (2019-3-15 10:16:32)
·中考物理百日冲刺备考四步曲  (2019-3-15 10:08:47)
·中考冲刺复习四大“增分点”  (2019-3-8 11:19:49)
·把课堂上淘到的宝记下来  (2019-3-8 11:01:54)
·2019年中考语文命题作文写作技巧  (2019-3-1 16:17:49)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