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哈市中考第一名王金:课堂上跟住老师是关键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9-11-18 13:45: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15日8时,哈市公布中考成绩,毕业于哈市六九联中报考哈三中的王金以513分的好成绩,在6万余名考生中一举夺魁。王金在和谈到如何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时说,好成绩的取得不是偶然的,她采取的方法是:在课堂上要跟住老师的思路;在课后做题时,要勤于思考,不搞题海战术;对待考试和成绩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物理和化学两个学科是一张综合试卷,满分140分,王金得了137分;数学满分120分,王金得了117分;语文满分120分,王金得了110分;英语满分120分,王金得了119分。如何做到每个学科的成绩都很均衡?王金说,平时在家里学习并不一定要花太多时间,只要课堂上注意听讲,把老师在课堂上强调的重点内容吃透,重视教材,成绩自然会均衡。

  初一到初三学习成绩一直在学年前五名的王金说,在初四毕业学年,她的成绩也出现过起伏,每次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她都不会一蹶不振,而是打起精神把精力投入到迎接下一次考试前的复习中,而她的父母在对待她的学习方面也没有过度关注。只有在她学习成绩有波动时她的父母才会干预她的学习,帮她分析考试失利的原因,给她减轻心理压力。王金说,她非常喜欢向困难发出挑战,尤其是学习上的困难,她总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战胜困难,她会在这个过程中得到快乐。一次,她在数学竞赛中遇到一道非常难做的题,考试过后,她用了一周时间进行思考,最后终于理出答题的头绪,那时她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

  谈到学习方法,王金说,能够把平时做对、但却没有真正弄懂的题弄清楚是她最好的学习方法。王金介绍,比如说,平时答一道数学选择题,试题要求选出一个错误答案,当自己分析试题之后发现,A和B一定是对的,C和D中分不清楚哪个是对的,索性瞎蒙一个答案,选择了C,当老师发下来试卷以后发现蒙对了,但究竟为什么不选D自己并不清楚。在学习中出现这样的问题可能是最危险的,如果不弄清楚,下次肯定会出错。而她在每次考试之后都会把类似的错误分析清楚。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