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辽宁 > 正文

  哥俩言谈举止非常像

  沈阳七中毕业的双胞胎姐妹施雯、施晴考出优异成绩的故事被人津津乐道,苏家屯区有一对孪生兄弟在中考中考出同样好分数的事儿同样被传为佳话。8月3日,见到了这对来自苏家屯区市69中学的小哥俩。

  考分相同:哥去二中
  哥哥叫赵天一,弟弟叫赵天次,不仅长得一样,言谈举止一致,就连学习也是同样优秀,更令人惊奇的是,哥俩的中考成绩也是完全一致,都是723分。而且每科的成绩也非常接近,差距最大的一科也只差7分。惟一不同的是,虽然哥俩报了同样的中考志愿,但哥哥被二中录取,弟弟却被20中录取。
  面对的采访,小哥俩略显羞涩,哥哥双手一动不动地盘在胸前,弟弟的表情也很是严肃,但是一提到中考,他们不约而同露出了骄傲的笑容。
  天一和天次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哥俩从小一起长大,也都在同一班级,学习成绩都很优秀,班里的第一名、第二名几乎被他俩包揽了。
  他们小哥俩总是占据班级第一第二的位置,而且总能跻身年级前十名。哥哥天一告诉,他们学习很努力,上课时效率很高,课后还做一些老师没要求的练习题,有时他俩充当老师,给同学讲讲题。
  最让天一骄傲的是数学,中考中他考出了满分150分的好成绩。
    爱好相同:打球下棋
  中考中,哥俩报了相同的志愿,中考分数相同,按理哥俩应该去相同的省重点高中。723分刚好是二中公费的压线分,但哥哥天一语数外三科成绩比弟弟天次高了5分,靠小分的优秀,天一幸运地被二中录取,天次则去了市20中学。
  谈起业余爱好,小哥俩异口同声说他们最喜欢的运动就是篮球。哥俩都是打篮球的好手,他们最喜欢的明星就是詹姆斯。
  在初三备考的时候许多业余活动都停止了,惟有打篮球他们一直坚持着。天次笑着说,当学习时间长了,大脑很累的时候,打会儿篮球马上就放松了。
  天一和天次都擅长下棋,哥哥喜欢国际象棋,弟弟喜欢中国象棋,在学校举办的棋类比赛中,他们同时获得了第三名。
  都说双胞胎有默契,这话还真不假。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哥哥天一和弟弟天次的回答出奇的一致,面对的提问或是一起点头,或是一起微笑。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