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到美采访13天 16岁中学生完成10万字著作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9-8-19 9:3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近日,哈尔滨市各中学图书馆里流行着一本书———《旅美十三天》,它记录了一群哈市的小在美国十三天的经历和感受,这本十几万字著作的作者是哈三中高一学生周宇乾。
  周宇乾1992年出生在哈医科大学院内,母亲是医科大学的机关干部,父亲是工程设计师。从小喜欢播音主持,曾在2005年首届全国电视主持新星大赛中获得了最高奖项———小金话筒奖。2006年获得第七届“宋庆龄奖学金”,并被中国人民大学少年新闻学院录取为中国小。
  2007年8月,中央电视台组织全国30多名优秀小赴美采访,最终只有6名小获得签证。宇乾特别珍惜这次到国外采访的机会,在美国的十三天里,周宇乾坚持每天写日记,并随时随地采访当地的风土人情,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回国后,为了让的朋友了解他们在美的经历,了解美国历史、地理、社会等知识,他决定利用课余时间,将自己的日记、照片、录音和零散记录整理一番,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他就完成了一部十几万字的著作,书名叫做《旅美十三天》。“在美国的十三天,对于我来讲,既是观光、学习,又是友情、欢乐和收获之旅。”宇乾在书中写道,在科罗拉多大峡谷牛仔城里,他看到了华人为印第安人亲手设计建造的玻璃桥,他为华人的这种博爱精神所感动;在斯坦福大学,他被那里浓郁的文化氛围所吸引,这座大学也成了他奋斗的目标。现在,周宇乾的《旅美十三天》已印刷成册。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