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中考六科均为满分 成功秘诀——认真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9-8-10 9:09: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姓名:刘欣彤
  毕业学校:实验中学
  总分:796分
  报考学校:抚顺二中
  
  今年中考成绩一公布,市实验中学九年一班学生刘欣彤就出名了,因为她在中考中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六科得了满分,总分达796分。7月12日,当采访她时,她说自己成功的秘诀是——认真。
  刘欣彤的父母十分重视对她的早期教育,刘欣彤在两岁半的时候就能阅读少儿读物了。每遇到不认识的字,她马上就认真地发问,做事认真的态度从那时起便开始形成了。
  刘欣彤在4岁半的时候开始学弹钢琴,虽然练琴很枯燥,但她从不用父母督促。一次,她在钢琴八级考试前期,意外地脚部受伤,她的妈妈劝她放弃考级,待脚伤好后再考,可她说什么也要坚持考级。小学毕业前,刘欣彤考完了钢琴十级。
  由于小学时脚部受过伤,刘欣彤始终不敢做剧烈运动。随着今年中考体育加试难度加大,她又把认真的劲头用在了体育锻炼上,每天不管学习多忙,她都要坚持体育锻炼。最后,她的中考体育加试成绩得了25分。
  刘欣彤认为,让自己成绩提高最快的办法就是认真对待错题集,不懂的问题一定要及时请教。据刘欣彤的妈妈介绍,刘欣彤在每科都备下个错题集,而且非常工整。她每天都把在做题中遇到的不会的问题、答错的习题或是从没见过的题型记到错题集上,一有时间就向老师请教。物理学科不容易答满分,可刘欣彤却答了满分。她的成功经验就是多做题。
  刘欣彤报考的是抚顺二中。中考成绩下来后,省实验中学和东北育才中学都表示愿意接收她。刘欣彤表示,不管将来到哪里读书,都会像以前那样认真学习,认真做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