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体育 > 安徽 > 正文

2022年安徽省中考体育考试安排

来源:考试吧 2021-12-17 11:31: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安徽省中考体育考试安排,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考试安排

  (一)考试项目。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设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男生的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女生的必考项目为800米跑。选考项目由各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确定后公布。

  (二)考试时间。原则上2022年4月底前完成。若遇不利天气,可适当延迟。具体时间由各地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三)考试分值。总分值60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的分值由各市教育局以及广德市、宿松县教育局自行确定。各单项测试时以0分为起点,不得设最低分。

  (四)应急处置。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精准防控,若遇突发疫情等特殊情况,相关市可结合当地实际,自主研究确定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的方式、项目和时间,经市招委会审议通过并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审定,向省教育厅备案后实施。

  关于安徽省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的政策问答

  一、为什么要恢复2020年之前的中考体育模式?

  我省在广泛开展调研、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将2022年中考体育恢复到2020年之前的模式,即由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和选考项目组成,总分60分。主要有以下几方面考虑:

  一是疫情防控方面,全省疫情形势平稳,校园防疫屏障牢固。10月以来,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波及多个省份,我省从严从紧防控措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全省教育系统持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学校、个人和家庭“四方”责任,科学研判,分类指导,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省校园疫情防控持续保持平稳有序。

  二是体育教学方面,正常教学秩序全面恢复,学生体质健康明显提升。全省各地各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各项教学活动平稳有序进行。2021年以来,各地各校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以及我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举措》,开齐开足体育课,全面落实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个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

  三是必考项目方面,必考项目是课程内容和测试指标,有利于学生身心发展。教育部在《关于加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工作的意见》(教基〔2019〕15号)中明确规定,各地要将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方案所设定的除综合实践活动外的全部科目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促进学生认真学好每门课程,完成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学业。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的必考项目是1000米(男)/800米(女)。中长跑项目是《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的课程内容,1000米或800米是《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测试指标,考察的是学生的心肺功能、速度、力量、肌肉耐力等基础体能水平,练习该项目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心肺功能,提高身体素质,培养意志品质。

  二、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中考体育工作?

  为做好2022年中考体育工作,我们要求各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突能力,保障学生在考试中的安全。

  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认真做好对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在满足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细化考试流程,采取错时、错峰、分批及适当增加考试天数等措施,严格控制考场内及考场周边人员密度,保持人员之间安全距离,切实减少人员聚集风险,按规范使用场地、器材并严格做好消毒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精准防控,若遇突发疫情等特殊情况,相关市可结合当地实际,自主研究确定中考体育的方式、项目和时间,经市招委会审议通过并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审定,向省教育厅备案后实施。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