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22中考要有“变化” 体育的分值将要上涨

来源:考试吧 2021-10-21 10:17: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中考要有“变化” 体育的分值将要上涨,更多2022中考政策、2022中考报名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社会在不断发展,传统应试教育培养的综合型人才,或难以满足要求,未来需要大量的复合型人才,教育因此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中考已然成了学生命运的转折点,今年很多地区的中考有变化,备受大家热议的要属辽宁中考,英语分数直降20分,让其他地区考生羡慕不已。

  学生和家长还忽略了一个学科,那就是体育,不少地区体育分值上涨,浮动比较大,最近官方发布消息,2022年中考体育还要有变化,体育分值可能与语数英同等水平,明年考生要抓紧时间准备了。

  2022中考要有“变化”,体育的分值将要上涨,明年考生需早做准备

  过去上学的时候,经常有一个疑问,按理说体育老师应该身强力壮,偏偏总是“生病”,好不容易盼来了体育课,老师却“生病”了,总是被改成其他学科的课程。

  等长大一些就知道,原来体育老师是“被迫生病”,在升学考试中,九大学科分值占比很大,尤其是语数英三门主科,体育分值相对不高,就会被其他学科“霸占”。

  随着学生竞争越来越激烈,“内卷”现象严重,不重视体育的弊端开始显露出来,我国中小学生近视眼情况严重,更伴随有肥胖、体弱多病等问题。

  严重影响了学生的身体健康,如果没有良好的身体,该如何应对巨大的学历压力,以及生活和工作的压力?

  官方发布相关信息,将要提高体育的分值,将要与语数英同等水平,如此一来,学校、学生、老师、家长等都会重视起来,并且普职比还要调整到5:5,意味着近一半的考生被分流出去,学生要保证每个学科尽量少丢分。

  重视体育会带来很多好处,学生的身体素质上去了,学习状态会更好,做运动的时候,内心的负能量情绪会释放出去,当代学生本就应该充满阳光,积极向上。

  也有利于心理健康,男生更有男生的样子,女生也坚强独立,利于养成良好的性格品质,对于学生以后的发展都有莫大的好处,也更能从容的迎接高中学习生活。

  距离明年中考很近了,准中考生们要行动起来,提前做好准备,体育学科临时抱佛脚,可不管用,做好充足的准备,避免丢分。

  中考体育分值或要上涨,明年的考生需要做好这些准备

  初中的学习生活比较忙碌,还好有双减政策,休息日不用补课,明年的考生可以趁此机会,进行体育锻炼,将学习时间规划好,留出充足的时间锻炼。

  体育运动会让身体比较疲惫,如果时间安排过于紧凑,可能起到不好的作用,学习的时候犯困,做锻炼不集中注意,容易受伤,最后都没有做好,还可能让学习成绩下降。

  一些体质比较弱的学生,要花费更多时间,因此,要提高学习的效率,校内的学习任务,在课后晚自习时间,尽量去完成,才能有时间锻炼,长期坚持下去,学生的身体素质还将提高,好处很多。

  体育分值有所上涨,但难度未必会增高,学生和家长都不要过于焦虑,保持一颗平常心,记住欲速则不达,过于追求强度,有可能让学生受伤,做锻炼要循序渐进,不用刻意追求高难度动作,符合中考的体育要求即可。

  学生的身体状况很重要,当今时代,很多重大疾病开始发生在年轻人身上,重视身体健康,要从学生抓起,学生和家长不可忽视。

  笔者寄语:

  当得知中考体育分值要上涨,一些家长开始焦虑,给学生报兴趣班,体育学科不在双减范围内,休息日也可以补课,很有可能造成“内卷”。

  家长给学生报体育这类补课班,也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不要盲目跟风,学生平时学习很辛苦,再强行多锻炼,可能适得其反,平时做好保护措施,自己进行锻炼也是可以的。

  体育考试难度不是很大,学生平时按照要求锻炼,基本都能拿到很高的分数,或者是满分,特别喜欢运动的学生,报考一些兴趣班很不错,将来能发展成自己的优势,有天赋的学生,可以选择成为“体育特长生”。

  以后也能当一名体育老师,发展都很好,进行体育锻炼好处非常多,也要适量,避免过度劳累,影响学习,就违背了提高体育分值的初衷,明年中考越来越近,学生再不抓紧时间可能就晚了,家长也要监督学生,或者跟着学生一起锻炼,能提高学生的积极性。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