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河南 > 正文

2021河南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已定 快来看看考试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0-12-17 11:29: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河南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已定 快来看看考试技巧,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定了!2021年中考体育成绩和传统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一样占据同等重要的地位,提醒家长:必须关注孩子体育发展,现在为时不晚!

  为什么中考要把体育成绩列入必考科目而且非常重视?大家知道,孩子长时间学习,特别是进入考前冲刺阶段,孩子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这也是当今教育的痛点,近期,国家教育部召开因为发布会,要求95%学校能保障学生在校每天一小时锻炼。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首先从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对学校体育的目标给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界定:就是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我们要采取的措施就是,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指出:关于学校体育的政策,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体育教学的内涵和要包括的内容体系,以及如何实现这个内容体系。在“十三五”期间,特别是2020年中办、国办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里面明确提出,学校体育教学改革的核心就是要实现教会学生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和专项运动技能,最为重要的是,还要组织全员参与的体育竞赛活动。而这个体育竞赛活动正是实现国家关于学校体育“四位一体”目标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这一点也是学校体育在思想观念上、在认识上的巨大飞跃,目标其实就是要帮助学生增强体质。

  关于学校体育评价体系,现在全国各地各校普遍建立了学生体质健康档案,我们要求,不光是“十三五”期间,在此之前就要求所有的学校,大中小学每年都要对学生的体质健康进行监测,而且教育部每年要对各地上报的数据进行复核,复核的人数每年都超过20万人。经过“十三五”期间的努力,一开始的时候,各地上报的体质健康测试数据和我们复核数据之间的一致性是比较低的,目前基本上达到95%以上,也就是各地对这项工作都做得非常认真,非常扎实,也非常到位,目前国务院刚刚批复了关于体教融合部际联席会议机制,办公室设在教育部。

  可见,国家对于青少年体育建设是非常重视的,这也说明了为什么考体育的主要原因。

  那么如何正确对待体育考试,如何才能拿高分呢?

  首先,了解中考体育考试项目

  例如:郑州市2021年中考体育项目进行抽号确认,通知如下:

2021河南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已定 快来看看考试技巧

  抽到号后有针对性地对孩子进行辅导,但对于长跑、百米冲刺这些靠平时积累,注意多加锻炼!

  其次,技巧性训练

  中考体育项目大致分为:足篮排、立定跳远、引体向上、仰卧起坐、长短跑、跳绳、游泳、实心球等,每项的练习方法与技巧都有不同,平时注意技巧,不要等考试了采取抱佛脚。

  最后避免受伤

  初三的孩子马上面临一个重大考试“中考体育”,孩子跟家长马上投入到运动中来,在孩子锻炼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科学合理的训练,避免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总之,中考体育在初三上学期就要积累,不要因噎废食,更不要最后冲刺!平时养成习惯,基本都可以过关!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