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备战2019:太原中考体育考试指导

来源:考试吧 2018-11-27 14:47: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备战2019:太原中考体育考试指导”,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1、考试项目

  (1)必考项目(两项)

  ①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②立定跳远

  (2)选考项目(四选一)

  考生从“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等四个项目中选取一项作为考试项目。确定选考项目后不得更改。

  2、考试分值

  1000米跑(男)或800米跑(女)项目为20分,立定跳远项目15分,选考项目15分,总分为50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成绩。

  3、考试顺序

  1)选考项目;

  2)立定跳远;

  3)男生1000米跑或女生800米跑

  提醒:跑步结束前均可以办理缓考,缓考后,所有已有科目成绩清零,缓考时所有科目重考。

  4、评分标准

  太原市2018年初中阶段学业考试(体育部门)评分标准详见下文表格,男生、女生分开看。

  现场考试各项目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的处理。考试结束后,三项考试成绩相加,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处理,作为考生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体侧评分表

  5、考试时间

  太原市2018年初中阶段学业考试时间安排(体育部门)

  

考试时间

  6、考试流程

  考生报到→检录→进场准备→复核→巡考项目测试→立定跳远测试→1000米跑(800米跑)测试→考生离场(签字、收卡)→成绩公示

  1)学校由校级领导带队集体组织考生按指定时间到考试场地报到(各校指定工作人员于当天考试前为缓考考生办理缓考手续)。

  2)考生凭IC卡(准考证)到检录处进行检录,场外检录人员仔细核对考生的考号、姓名、照片等信息,确认无误后将考生带入指定地点。

  3)考务人员向考生宣布考场规则,明确考场要求。

  4)入口考务人员再次对考生信息进行复核确认。

  5)由专人将每组考生佩带号码后带入场地有序参加各项目考试。

  6)考试项目顺序为:选考项目→立定跳远→1000米跑(800米跑)。

  7)每组考生在三个项目全部结束后,由考务人员带离考场。在出口处由考务人员将学生IC卡统一收回,并当场按组封存。同时,以组为单位当场打印考生成绩单一式三份,一份由考生签字确认后交考点办公室留存,一份在考场公示栏中张贴公示,一份由考生就读学校统一领取留存。

  8)各县(市、区)在每单元(半天)考试结束后,必须将考试成绩刻录成不可擦写的光盘一式三张分别装入档案袋密封,考试结束后一并交回市招考中心档案室封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