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9年中考体育如何将实心球扔的更远

来源:考试吧 2018-11-19 16:20: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中考体育如何将实心球扔的更远”,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中考体育想要拿高分也需要练习,同学们可以利用寒假来有效的系统训练。那么在练习过程中也是有技巧的,下面的内容是《中考体育寒假复习策略:实心球练习方法》。

  实心球如何扔得更远

  投掷实心球是一项力量为主、动作速度为辅的投掷项目,需要我们的腿力、腰腹力、臂力协调配合使用,特别讲究爆发力的运用。或许一些家长会说,我们家的孩子力气也不小啊,为什么投掷实心球的成绩却不理想呢,因此掌握一定的方法很重要。

  (正确的动作技术)

  面向投掷方向,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重心落在后面那只脚上或者两脚之间,两膝微屈,双手举球至头的后上方,然后利用支撑脚蹬地,收腹,挥臂的力量将球用力由头后向上(斜上方45°角)方掷出。动作的技术环节简单概括为:持球、用力蹬地、送髋展胸、挥臂掷球以及掷球后的缓冲。

  (容易犯的错误)

  错误1:出手角度太高太低

  纠正方法:球出手的角度过高可能是由于投球时发力顺序问题,应该自下而上蹬地,收腹,挥臂,一气呵成,如果没有蹬地和收腹,仅靠挥臂动作球就会向上走,导致出手角度太高;而球出手的角度太低可能是因为球出手时低头,因此在球出手时眼睛需要看前上方。

  错误2:投掷时腰部用不上力

  纠正方法:我们需要知道腰部用不上力的原因一是可能因为腰部力量不够,因此需要加强腰部的力量训练,可以采用提拉杠铃的方法(重量不大于自身体重)可以有效地提高腰部和手臂的力量。其次还可能由于挥臂时肘关节没伸直,肘关节的弯曲使腰部力量不能较有效地传送到手上。

  (练习方法)

  1.限制高度法:投过系有横线的标志杆。在投掷线2米远的地方,放置两个系有横线的标志杆(线高约2米),练习时要求孩子把球投送越过横线上方,这个练习可以有效地改善出手角度。

  2.鞭打练习:向前上方徒手挥臂练习,击打前上方用标杆固定一标志物后悬浮物练习;两脚左右开立,与肩同宽,两手握持排球或者轻重量的实心球上举,先用单臂交替向前上方做挥臂练习,并结合蹬地、重心前移、收腹动作;然后再用双臂同时进行,动作由慢到快,逐步过渡,这个方法主要是提高出手速度的练习。

  3.坐姿、蹲姿式双手头上扔实心球练习:面对投掷方向,分别采取坐立和下蹲的姿势,双手持球由头上向前上方将球投出,体验上肢和腰部用力的方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