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江苏 > 正文

连云港市今年中考体育与健康考查实施方案出台

来源:连网 2018-4-8 8: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连云港市今年中考体育与健康考查实施方案出台 ,更多2018年中考体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8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实施办法》出台。考查对象为2018年报考高中段学校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查分值40分,计入考生2018年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总分。其中,学习过程评价成绩计10分,现场选测四项计30分。

  学习过程评价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实施,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抽查、审核。抽查分三个方面:一是学生本学年《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水平测试,内容包括技能考核、体育与健康理论知识等;二是本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情况;三是九年级阶段耐久跑测试情况(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现场选测由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考生每人须测四项,其中一类项目为必测项目,分值15分,为50米跑;二类项目由学生自选2项,分值为10分,每项5分,分别为1分钟仰卧起坐、30秒钟立卧撑、实心球和立定跳远;三类项目由学生自选1项,分值5分,分别为篮球行进间投篮、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和足球30秒钟颠球。

  2018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现场选测时间为4月23日至4月30日。市区现场选测时间为4月23日至27日,各校具体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市区缓测时间为5月26日(星期六)上午9:00至11:00,考点设在市外国语学校。

  市区往届生在借读学校报名,返回户口所在地报名的应届生须于4月14日(星期六)上午持《2018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准考证》到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填报体育与健康考查选项。同时提供借读学校出具的该生学习过程评价成绩证明(加盖学校公章),无学习过程评价成绩者,现场选测时加试1分钟跳绳和耐久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因病、残不能参加体育与健康考查现场选测的考生,可视病、残程度,申请免测或缓测。免测者可视自身情况,申请免测一项或两项,直至全免。全免考生限先天性心脏病、小儿麻痹后遗症、严重影响运动的四肢及躯干部位伤病等。市区办理和审批免、缓测时间为4月15日(星期日)上午8:30至11:30。届时考生携带《2018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准考证》、《2018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免、缓试申请表》、市(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或就医病历)或市残联颁发的残疾人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市教育局办理相关手续,接受医务专家面审,有疑义者到指定医院进行复审(费用自理)。下肢残疾以及行动不便的考生,由考生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学校提供相关证明,可免专家面审。

  凡被批准免测者,一类项目免测,该项成绩计为9分;二类项目免测,每项成绩计为3分;三类项目免测,该项成绩计为3分;全免成绩计为18分。全免考生学习过程评价成绩计为7分,其中综合评价成绩计为4分,耐久跑成绩计为3分。对全免考生增加《体育与健康》理论知识考查(12分),并计入体育与健康考查总分。理论知识考查时间为5月27日(星期日)下午2:30,地点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