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江苏 > 正文

宿迁市体育中考今明两年将逐步作出调整

来源:宿迁网 2018-3-26 8: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宿迁市体育中考今明两年将逐步作出调整,更多2018年中考体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宿迁网讯 (记者 彭飞) 按照推进“阳光招生”的总体思路,根据《宿迁市2018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省教育厅对部分高校2016级新生国标测试结果的情况分析,通过对苏北五市体育中考工作的调研,并充分征求县(区)教育部门和部分师生的意见,近日,市教育局专门发文,将在今明两年逐步对体育中考的考试项目和评分标准作出调整。

  今年体育中考的总分值由30分调整为40分,考试项目赋分由“三个必考项目每项8分、一个选考项目6分”调整为“四个考试项目每项10分”,同时将耐久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项目的满分评分标准由4分14秒、4分2秒分别调整为4分5秒、3分55秒。

  明年,考试项目还将作出调整,由耐久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立定跳远、仰卧起坐,调整为50米、耐久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立定跳远;选考项目从一分钟跳绳、篮球、排球和足球中4选1,调整为男子类别从引体向上和实心球中2选1,女子类别从仰卧起坐和实心球中2选1。

  近期,教育部出台文件,提出要积极推进实施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等专项改革,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这里的综合素质评价就包括对学生身心健康和艺术素养的评价。

  记者认为,我市调高体育中考分值,调整考试项目、评分标准和考试方式,正是契合这一改革方向,通过完善考评体系助推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艺术素质的提升。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