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北京 > 正文

北京中考体育早知道 春暖花开练起来

来源:新浪教育 2018-3-12 14: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北京中考体育早知道 春暖花开练起来,更多2018年中考体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作者/爱总结(小爱)

  按照往年的时间安排,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将于5月开始。虽然2018年北京中考体育测试的具体时间还未公布,但是同学们要着手准备起来了。

  从现在开始,用两个月的时间,让体育成绩大幅提高,中考前先订一个小目标——拿到40分!

  中考体育分数构成:

  北京中考体育总分40分,包含现场考试30分和过程性考试10分,其中30分的现场测试分为耐力、力量、球类三个部分。

  中考体育项目:

  耐力类:耐久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力量类:(1)引体向上(2)实心球(3)仰卧起坐

  球类:(1)足球(2)篮球(3)排球

  选考方式:

  必考项目:耐久跑

  选考项目:

  力量类:男生从(1)(2)中二选一;女生从(2)(3)中二选一。

  球类:男生、女生均从球类中三选一。

  小爱的选考建议:

  耐力类: 耐力的训练不是一蹴而就的,但可以通过每天坚持跑步慢慢提高。初三复习阶段很繁忙,同学们可以每天抽出十几分钟跑跑步,不但磨练了自己的毅力,而且精力充沛,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当中。练习了中考体育项目,同时还提高了学习效率,一举两得。

  力量类: 从项目稳定发挥角度来看,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实心球 从往年考试人数来看,实心球>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实心球

  球类: 从项目稳定发挥角度来看,篮球>排球>足球; 从项目考试难易程度来看,排球>篮球>足球; 从往年考试人数来看,篮球>排球>足球。

  每一个同学自身特点不同,擅长的体育项目也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和情况,有针对性地练习。只要持之以恒,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拿到满分!

  最后,小爱为大家找来2017年体育现场考试成绩标准,参照去年的标准,对照自己的差距,春暖花开,操练起来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