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广东 > 正文

今年潮州中考体育有新变化 分数规定有所调整

来源:潮州广播电视台 2018-3-7 10: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今年潮州中考体育有新变化 分数规定有所调整,更多2018年中考体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8年全市中考体育考试将于下个月开考。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的必考项目不变,但考试分数有所变化。

  

  

广告

  据了解,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必考项目依然是耐力跑和立定跳远。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总分70分不变的情况下,考试分数由30分上调为40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上报分由40分下调为30分。

  

  考生表示,压力肯定有,因为我们平时体育分占的分数不是很多,现在突然增大,减轻了我们一些文化科的学习负担,但在体育科方面我们也需要更加努力。

  

  近段时间来,同学们都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备考。体育科教师强调,积极备考很重要,但在增加训练强度的同时也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注重科学合理安排训练。

  

  市金山实验中学体育组组长林苏桦表示,立定跳远和中长跑这两个项目,我们不提倡学生疲劳训练,可适当增加训练次数,像一些比较科学性的辅助练习,主要是提高学生的技术动作,来提高他们的成绩,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除了必考项目外,今年的择考项目有耐力跑、立定跳远、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男生引体向上、投掷实心球和一分钟跳绳。

  

  而丧失运动能力的伤残学生按2018年全市中考体育分数的平均分,加上《标准》上报分30分,计入中考总分;因身体原因不适宜参加体育活动的考生,按中考体育考试分数的20%,也就是8分,加上《标准》上报分30分,计入中考总分。

  

  须注意的是,免修体育课情况及相关证明材料要记入学生档案。考前生病、受伤的考生经所在学校审核,于考试当日申请缓考,缓考时间在5月中下旬进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