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陕西 > 正文
陕西教育局公布2015年陕西中考体育方案,更多2015中考资讯、2015中考备考资料、2015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2〕53号),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深化学校体育改革,有效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特制定陕西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以下简称“体育考试”)工作方案。

  一、 指导思想与原则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把增强学生体质作为学校教育的基本目标之一,着力培养学生的体育爱好、运动兴趣和技能特长,使每个学生学会至少两项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项目,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体育考试应与学校体育课程教学相结合,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相结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面反映学生体质健康和掌握运动技能情况。

  二、考试内容

  体育考试采取过程管理评价与目标效果测试相结合的方法,即平时考核和统一考试两部分综合评定。

  (一)平时考核

  平时考核由体育课考核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组成。

  (二)统一考试

  考试项目:

  1.1000米(男) 800米(女)

  2.立定跳远

  3.单杠引体向上(男) 仰卧起坐(女)

  4.篮球技能、排球技能、足球技能(选一项,由各市教育行政部门选定)

  编辑推荐:

  2015年陕西中考时间为6月27日至28日

  名师指导:2015年陕西中考体育备考攻略

  陕西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陕西中考工作的通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