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特长生 > 正文

2014年中山中考体艺特长生考试方式

来源:中山教育局 2014-3-20 11:59: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自主招收体育、音乐、美术特长生的,基本素质测试成绩与专项基础测试成绩相加构成术科总成绩,音乐、美术专项基础测试成绩占术科总成绩的40%, 基本素质测试成绩(即联考成绩)占60%。

  根据《2014年中山市高中体艺特长生招生通知》得知,2014年中山中考体艺特长生考试方式:

  自主招收体育、音乐、美术特长生的,均实行“基本素质测试+专项基础测试”的形式,其中基本素质测试在全市联考中进行统一测试,经 批准自主招生的体育项目可由招生学校自行确定3-4个基本身体素质测试项目和标准,并在学校特长生招生简章中明确说明,凡未在特长生招生简章中说明的一律 按联考项目的总成绩计算基本身体素质测试成绩;专项基础测试(即单考)主要考查考生的专项基础水平,由招生学校自行单独组织,但专项基础测试项目不得与联 考项目相同。

  术科总成绩的确定

  自主招收体育、音乐、美术特长生的,基本素质测试成绩与专项基础测试成绩相加构成术科总成绩,音乐、美术专项基础测试成绩占术科总成绩的40%, 基本素质测试成绩(即联考成绩)占60%;体育专项基础测试成绩占术科总成绩的比例由各招生学校自主确定,原则上不高于术科总成绩的60%。录取学校可根 据考生术科总成绩确定录取标准,择优录取。非自主招生项目要招收特长生的,一律根据特长生联考成绩确定录取标准,择优录取。

  相关链接: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