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特长生 > 广东 > 正文

2012年深圳中考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流程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5-24 9:40: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一、报名

  (一)报名资格

  1.体育:在初中阶段参加由教育、体育行政主管部门牵头组织的体育竞赛,凡在区级体育竞赛中获得单项前3名、集体项目(仅限篮球、排球、足球、毽球)前2名;在市级(含市级)以上体育竞赛中获得单项前8名、集体项目(仅限篮球、排球、足球、毽球)前6名;或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的学生运动员,有资格报名。

  2.艺术(音乐舞蹈及表演类、美术类):在初中阶段参加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牵头组织的艺术比赛获市级以上奖项的,有资格报名;未参加这类艺术竞赛的,但品学兼优,确实具有较高艺术特长的初中毕业学生,经毕业学校向申报学校提供“推荐证明”(填写附件2、附件3表格中相关内容),由毕业学校专业教师签字推荐,并加盖毕业学校公章,凭此证明方有资格报名。

  3.对考生报名条件有特殊要求的,须按照《关于下达深圳市201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中特长生招生计划的相应条件执行。

  (二)报名办法

  先进行现场报名,再进行网上填报特长生志愿。

  1.现场报名

  (1)现场报名时间:5月18日-20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2)现场报名地点:每位考生只能选报一所特长生志愿学校,考生须在现场报名时间内到考生本人所申报的志愿学校报名。考生报名时须本人前往,并与所申报学校进行有关专业项目的面谈。

  (3)现场报名材料:

  a.报名时须提交学生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验原件;

  b.体育类考生另须提交初中阶段参加符合报名资格要求的体育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验原件;体育竞赛成绩册复印件,验原件;

  艺术类(音乐舞蹈及表演类、美术类)考生另须提交初中阶段参加符合报名资格要求的艺术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验原件或“推荐证明”;

  c.分别对应填写各专项特长生报名登记表(附件1、2、3),近期2寸彩色证件照片1张,贴于表内。

  (4)报名资格审核:

  a.现场报名时,由特长生招生学校委派本校特长专业教师及招生工作负责人共同初审考生报名材料;

  b.现场报名时,收取初审合格的考生报名材料复印件及报名登记表,整理备案;

  c.报名资格复审:5月21日—25日由各区教育局和市局直属各招收特长生学校在规定时间内,对申报特长生的考生进行复审,未通过复审的考生将取消其报名资格,由相关招生学校通知其本人告知原因。

  2.网上填报特长生志愿

  5月28日-6月2日网上填报特长生志愿(与中考网上填报志愿同步),包括志愿学校及专业细项。由考生本人自行上网填报。

  6月11日—15日,以区为单位(市局直属学校以各校为单位),从中考网上下载各特长生招生学校各专项考生报名名单,并认真核对(含考生申报专业细项),加盖公章后送交深圳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处(市民中心西区C2082室)。

  3.领取专项统一考核准考证

  6月25日—29日,考生本人到其申报志愿学校,凭考生本人的中考考生号打印“2012年中招体育艺术特长生专项统一考核准考证”,领取加盖志愿学校公章的特长生专项统一考核准考证。

  (三)报名的有关说明

  1.每位考生均须按时进行现场报名和网上填报特长生志愿学校,逾期不再补办。

  2.考生可于报名工作开始前仔细阅读《深圳市201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简介》,或登陆“深圳市教育局”网站(网址:www.szeb.edu.cn)中“德育与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栏目,查看《关于下达深圳市201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中的今年各招生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

  3.现场报名时申报的学校必须与网上填报特长生志愿学校一致,不一致的,视为弃权。

  4.每位考生在现场报名时,特长生专项不可兼报,每位考生只能选择一个专项参加面试,选择多项考试的,视为弃权;在网上填报志愿时,只能申报一所学校的特长生,并不能兼报深圳艺术学校、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申报多所学校的,视为弃权。考生须根据经批准并向社会公布的“深圳市2012年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表”中的招生学校及“专业细项”选报(参见《关于下达深圳市201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中各招生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

  5.特长生招生范围(区域与户籍要求)应符合经批准并向社会公布的“深圳市2012年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中的招生范围,且均须符合广东省高考户籍管理规定。

  6.各报名点学校要在报名时间内,安排有关人员接听咨询电话、接受考生报名。各区教育局、各有关招生学校由专业教师及招生负责人专人负责,对考生报名资格的审核严格把关,认真负责。若因资格审核不严引发的考生考核或录取问题,由相关学校或区教育局自负责任;若因考生本人或在读学校虚报或谎报,则取消考生考核资格或成绩,并追究学校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考核时间和地点

  (一)体育类考核时间:6月30日 ,考生须在上午8:00检录,8:30开始考核,逾期不再补考。

  体育类考核地点: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福田区百花二路)。

  (二)音乐舞蹈及表演类考核时间:6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和7月1日上午(8:30-12:00)进行考核,考生须于6月29日提前在“深圳市教育局”网站“德育与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栏目中查询具体考核时间及顺序,并提前候考,依时参加考核,逾期不再补考。

  音乐舞蹈及表演类考核地点:深圳市高级中学初中部(福田区农林路)。

  (三)美术类考核时间:

  绘画:6月30日上午9:00-11:00(素描);11:20-11:50(速写);下午2:00-4:00(色彩)。

  书法:6月30日上午9:00-10:10(临摹);10:30-12:00(创作)。

  美术类考核地点:深圳市美术学校(考生须按规定考核时间提前30分钟入场,逾期不再补考)。

  (四)6月29日下午4:00后,考生可自行到相关考点查看考场。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dan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