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特长生 > 正文

长沙市名校2009年中考特长生4月30日起报名

  湖南师大附中、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田家炳中学等省会名校的初升高艺体特长生招生初步方案近日继出台。各名校开始接受报名。

  师大附中:为顶尖学生艺术团输“鲜血”

  报名时间:即日起

  湖南师大附中艺术团此次吸纳拔尖艺术人才,主要是为了充实艺术团的合唱队、民乐队、舞蹈队,兼招声乐(通俗唱法除外)、舞蹈(现代舞、拉丁舞除外)、器乐(西洋乐器中只招钢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等艺术门类的学生。参加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个人比赛成绩优秀者均可报名,其中计划内招生必须是长沙市教育局组织的独唱、独奏、独舞比赛一等奖及以上获奖等级的获奖者。考试内容也主要以现场表演和基本功考察为主。

  咨询电话:88539632419

  市一中:只招“三独”比赛获奖者

  报名时间:即日起

  该校选拔的艺术特长生限声乐、西洋器乐、民族器乐、舞蹈四个专业。学校只招收初中阶段参加过省、市“三独”比赛并获得奖励者。四个专业的考试分为现场演唱(或演奏和表演)、简谱(或五线谱)视唱或舞蹈基本功和模击节奏。学校将根据专业测试成绩、参考中考文化成绩择优录取。

  而体育特长生的招生集中于四个项目田径(12人)、篮球(5人)、足球(7人)和健美操(3人)。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初中毕业会考各科成绩合格、初中阶段在市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六名者都可以报名。

  咨询电话:07312774982(艺术类)、13807311877(体育类)

  长郡中学:看重专业后劲

  报名时间:即日起

  主招田径、女子篮球、乒乓球、健美操、体操、武术、射击等体育特长生。初试和复试后择优录取。基本条件:2009年初中毕业生,具有体育特长且水平较高或身体条件较好、有发展前途,文化成绩合格。

  咨询电话:07315823199

  雅礼中学:公费招生计划5%以内

  报名时间:5月2日—3日

  该校认可初中阶段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比赛中取得过优良成绩或经市教育局认可的具有某项发展潜能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根据生源情况原则上不超过学校公费招生计划的5%。体育:男子足球、女子篮球、田径、羽毛球、射击;艺术:声乐、舞蹈(古典舞、民族舞、现代舞)、器乐、绘画。具备特长生招生条件的学生到学校招生办报名,验获奖证书的原件,交复印件。

  明德中学:开专灶培养音乐美术特长生

  报名时间:即日起

  该校今年主要招篮球、美术、音乐、田径方面的特长生,其中美术音乐特长生将单独编班学习。在省(市)独唱、独奏、独舞比赛和省(市)中小学美术比赛中,获市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的学生可报名;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者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田径比赛甲级队获单项前八名、乙级队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可优先考虑。

  咨询电话:07318237799

  周南中学:招收播音主持特长生

  报名时间:即日起

  据了解,该校招收体育类(排球、田径、健美操)和艺术类(声乐、舞蹈 、器乐、播音主持)艺体特长生。参加由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个人比赛中专业成绩优秀者均可报名;在中学生运动会中,田径比赛甲级队获单项前八名、乙级队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可优先考虑。

  咨询电话:07314310894

  田家炳中学:特长生可获“田家炳奖学金”

  报名时间:即日起

  据了解,该校招收体育特长生(以游泳、田径、男足、健美操等项目为主)、音乐特长生(声乐、器乐、舞蹈)和美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为市级比赛获得过个人前六名或团体名次的主力队员;音乐特长生为市级比赛获得过二等奖及以上奖励的学生;原未在长沙市参赛的学生,特长突出者亦可经学校测试认定。学校还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或特长突出的学生设立丰厚的“田家炳奖学金”。

  咨询电话:07314662827(东校)、07312686268(北校)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