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文综理综 > 正文

石家庄市43中中考第二次政史模拟试题及答案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1 15:26: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资料内容: 中学政史模拟试题
资料格式: WORD格式
资料来源: 考试吧(Exam8)
资料下载: 占击这里下载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

  2008-2009学年度第二学期初三年级

  本试卷分卷Ⅰ和卷Ⅱ两部分;卷Ⅰ为选择题,卷Ⅱ为非选择题。

  本试卷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卷Ⅰ(选择题,共50分)

  注意事项:1.答卷I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科目填涂在答题卡上,考试结束,监考人员将试卷和答题卡一并收回。

  2.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答在试卷上无效。

  3.考生须独立完成答卷,不得讨论,不得传抄。

  本卷共27题,1~4题每题1分,5~27题每题2分,共50分。在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

  1.2008年11月15日,20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在 举行。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题为 的重要讲话。

  A.伦敦 《对话合作 互利共赢》

  B.北京 《坚持开放合作 寻求互利共赢》

  C.达沃斯 《坚定信心 加强合作 推动世界经济新一轮增长》

  D.华盛顿 《通力合作 共度时艰》

  2.2008年是我国 和 自治区成立50周年

  A.广西 西藏 B.宁夏 广西 C.新疆 宁夏 D.内蒙古 广西

  3.2008年8月29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图________法》,该法自2009年1月1日起施行。

  A.资源 B.循环经济促进法 C.可持续发展 D.能源

  4.该法的实施①有利于提高我国的资源利用率②为解决我国资源短缺问题提供了法律依据

  ③是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体现 ④说明我国各个领域做到了有法可依

  A.①②③ B.②③ C.③④ D.①③

  5.200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一李桂林、陆建芬夫妻,在凉山北部峡谷绝壁上的彝寨扎根18年,把知识的种子播撒在彝寨,为村民走出彝寨架起了“云梯”,为偏远山区的教育事业撑起了一片蓝天。李桂林夫妻的行为体现了 ①热爱祖国.维护祖国的荣誉和利益 ②强烈的社会责任感③不言代价与回报的无私奉献精神④创新精神

  A.①③ B.②④ c.②③ D.①②

  6.2009年1月7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领导小组就影响教育改革发展的20个重大问题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各界人士通过多种渠道反馈意见建议达110多万条。这说明:①直接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是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体现②批评建议权是公民参与国家管理的一项政治权利③公民参与国家管理的意识大大提高 ④我国法律保障公民的受教育权

  A.①②④ B.②③④ C.①③ D.②③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niufei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