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7年中考政治备考练习题及答案(20)

来源:考试吧 2016-12-9 17:03: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中考政治备考练习题及答案,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第 1 页:试题
第 2 页:答案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2017年中考政治备考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一、单选题

  1、“八十年代我们喝的是味道;九十年代我们喝的是品质;今天我们还要喝健康。”这一段广告词主要说的是()

  A、不同时代的人购物方式的变化 B、不同时代的人购物内容的变化

  C、不同时代的人,生活质量的变化 D、我国已进入发达国家行列

  2、以前吃饭曾经是大问题,面粉、大米、食油、水产品都是定量供应。现在,我国的粮食、肉类、水产品等产量均居世界首位,人们不再为吃不饱饭发愁,而且开始考虑如何吃更营养、更科学、更健康。这说明()

  A、人们的居住条件得到改善 B、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

  C、人们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D、人们的收入增加了,娱乐支出也提高了

  3、现在农民已经跟城里人一样过起了长假,外出旅游的农民越来越多,这说明()

  A、我们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B、农民已经过上了和城里人完全一样的生活

  C、“三农”问题已经解决 D、农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4、近年来,我国对外经济交往不断扩大,外汇储备增加很快。1978年,我国外汇储备仅1.67亿美元。1996年超过千亿美元,2009年6月底突破20000亿美元。2010年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28688亿美元,同比增长19.6%。目前,我国外汇储备余额稳居全球首位,接近是外汇储备世界第二日本的3倍。上述材料能够说明的问题是()

  A、中国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已经迈入世界发达国家的行列

  B、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已跻身于世界经济大国的行列

  C、我国经济实力发展迅速,已经开始向全球扩张势力

  D、我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已经完成了国家现代化建设的任务

  5、我国实行义务教育免费以来,各地开始尝试惠及民生的新举措,在教育上加大投入,实行财政补贴下的免费制,加大教育投入的主要原因是()

  A、教育与科技密切相关 B、教育是国际竞争的焦点

  C、教育优先发展 D、教育的繁荣可以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6、近年来我国以更加平等、硬朗的姿态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伊朗核问题讨论、八国峰会等等,中国作为大国的自信在不断加强,其根本原因是()

  A、开放的中国需要走向世界B、中国已进入发达国家行列

  C、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加强D、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

  7、一年来,中国在扩展政治、经贸、科技、文化和安全等国际合作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备受世人瞩目,中国外交进入了更加成熟的新境界,中国之所以能取得如此辉煌的外交成就,是因为()

  ①中国已经在国际舞台上树立了举世公认的良好形象

  ②中国的国民经济突飞猛进,经济总量进入世界前列

  ③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空前提高

  ④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的重要力量

  A、①②③④ B.①③④ C.②③ D.①②

  二、问答题

  1、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生活的变迁主要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2、我们国家综合实力的增强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2017年中考语文经典美文阅读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中考数学模拟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备考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