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年中考政治备考模拟试题及答案(1)

来源:考试吧 2015-11-18 17:33: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中考政治备考模拟试题及答案,更多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第 1 页:试题部分
第 4 页:参考答案

  >>>>2016年中考政治备考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判断题

  1.合理的期望是父母对子女负责的重要体现。(  )

  2.当与父母发生矛盾时,我们一方面要理解父母的苦心,另一方面,也要有自己的主见。(  )3.对自己的父母表示歉意,那就是软弱。(  )

  4.对父母的赡养扶助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法律规定的子女应尽的义务。(  )

  5.和父母沟通很难,在许多问题上,分歧太大。(  )

  6.父母子女之间的沟通主要靠父母的努力。(  )

  7.我们对父母的孝敬是在平等基础上对父母的尊敬和侍奉。(  )

  8.成年子女如果不履行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要受舆论的谴责,但不负法律责任。(  )

  选择题

  9.家庭结构是不断演化的,现在一般为(  )

  A.核心家庭和主干家庭  B.单亲家庭和核心家庭

  C.三世同堂和主干家庭  D.联合家庭和核心家庭

  10.下列选项是对右图观察后的不同理解,正确的是(  )

  ①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重点培养②只有敬老爱幼才能协调好人际关系

  ③必须依法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④父母对子女要全面关心和正确引导,使其健康成长

  A. 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11.“鸦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这句俗话给我们的启示是(  )

  ①人不同于动物,父母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应该养活自己②父母对子女尽了抚养的义务,同样子女也应照顾和关心父母③成年子女应尽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④我们要从小养成孝敬父母的习惯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12.父母对子女的抚养是(  )

  ①指父母为子女的生活和学习提供一定的物质条件②子女健康成长的前提③父母对子女所尽义务的主要内容④子女对父母所尽义务的主要内容

  A. 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13.当子女成年并独立生活后,父母(  )

  A.仍要继续承担抚养义务  B.要给予一定的经济帮助C.仍有保护子女的义务  D.可以不再承担抚养义务

  14.学生小林的家庭生活很优裕,他在家说一不二,父母则百依百顺,以至于小林在外欺负别人,打架斗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在这里,小林的父母没有履行好(  )

  A.抚养的义务  B.赡养的义务 C.扶助的义务  D.教育和保护的义务

  15.对待亲子矛盾的正确态度有(  )

  ①良言暖语 ②唠叨埋怨 ③冷静思考④互相指责 ⑤自我批评 ⑥彼此尊重

  A. ②③④⑤  B. ①③⑤⑥  C. ①②③④  D. ①②④⑤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6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2016年中考语文:文言文虚词记忆顺口溜

  各地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