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语文 > 正文

2015中考语文备考:经典美文阅读及答案(四十六)

来源:考试吧 2014-9-12 7:31: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中考语文备考:经典美文阅读及答案,更多2015中考备考资料、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点击查看>>>2015年中考语文经典美文阅读附答案汇总(100篇)

为你打开一扇门

  你(指文学)是广袤的大地,是辽阔的天空;你是崇山峻岭,是江海湖泊。你用彩色的文字,描绘出世界上可能存在的一切美妙景象。不管是壮阔雄奇的,还是精微细致的,不管是缤纷热烈的,还是深沉肃穆的,你都能有声有色地展现。你使很多足不出户的人在油墨的清香中游历了五光十色的境界。

  你告诉人们,人生的色彩是何等丰富,人生的旅途又是何等曲折漫长。你把生活的帷幕一幕一幕地拉开,让无数不同的角色在人生的舞台上演出激动人心的喜剧和悲剧。你可以呼唤出千百年前的古人,请他们深情地讲述历史,也可以请出你最熟悉的同代人,讲述人人都可能经历的日常生活。你吐露的喜怒哀乐,使人开怀大笑,也使人热泪沾襟……

  14.读过上面的语段后,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3分)

  答:

  15.从你读过的文学作品中,各举一个例子,具体说明文中加横线的两种人对你的的影响。(要求写出作品的名称和人物的名字以及对你的影响)(4分)

  答:

  16.从上面语段中找出两对反义词,请写下来。(2分)

  答:

  参考答案:

  14.此题只要学生答案言之有理即可。

  15.略。

  16.喜剧-悲剧  热烈-肃穆  喜-怒  哀-乐(文段中出现的其它反义词也可)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英语各题型解题技巧及配套试题汇总

  2015年中考学生开学必备“利器”

  2015年中考备考冲刺必备资料(含各阶段准备详情)

  2015年中考英语语法固定搭配278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