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20年中考英语完形填空训练题及答案(1)

来源:考试吧 2019-11-25 14:29: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考英语完形填空训练题及答案,更多2020中考模拟试题、2020中考备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点击查看:2020年中考英语完形填空训练题及答案汇总

  1.各小题有四项答案的完型填空中,只有一项最佳,其余均是干扰性的或迷惑性的。做完型填空时,要注意下列几个步骤:

  第一步,要快速通读全文,了解文章大意,正确分析、归纳文章主旨。

  第二步,在理解文章大意基础上,对每道题所给的词语进行剖析,考虑语境,上下呼应,运用逻辑思维进行推理,再根据自己最有把握的、最熟悉的短语、习惯用语、动词形式和句子结构等,先完成简单的,把难的留在后面。

  第三步,再细读全文,集中精力解决难点,填补空缺。

  第四步,答题完毕,遵循由整体到局部、由局部到整体的规律,再耐心通读全文,认真复查所选答案是否得当,语法是否正确,逻辑推理是否合理。

  2.首字母已给的完型填空比“四选一”的完型填空还要难些。除了掌握上述四步的答题技巧外,还要了解空格所缺词的词性,确保语法的正确性,注意数的变化。在填名词时,应联系文章的主题,注意它的单复数;在填动词时,要注意它的时态、语态;在填连词时,注意分析文章中前后句和上下文的逻辑关系;在填形容词和副词时,注意比较级和最高级的用法;在填代词时,要注意它的性、数、格是否准确;在填介词时,注意它的固定搭配和常用语法特点。

  Many people think that Americans 1 their cars almost more than anything else. When 2__ people are fourteen years old, they want to have their __3_ cars. They don’t ask for a car from their 4__. So many of them work in _5_ time during their last year of high school to buy a car. Learning to 6 _ and getting a driver’s license may be one of the most exciting things in a young person’s life。

  Some people almost 7 _ go to a doctor when they are ill. But they will __8_ their cars to a garage as soon as they think there is a 9 。 On Saturdays or Sundays some people may 10 most of their time washing and repairing their cars。

  1. A. preferB. loveC. driveD. play

  2. A. littleB. big C. old D. young

  3. A. newB. own C. expensive D. cheap

  4. A, friendsB. teachers C. parents D. brothers

  5. A. freeB. busyC. study D. good

  6. A. makeB. mendC. wash D. drive

  点评

  本文介绍了美国人尤其是年轻人对于轿车的厚爱,并列举了一些事例加以说明。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发达国家的富裕和人民生活的繁荣。

  答案简析

  1. B。通过下文的事例不难看出美国人对汽车不是一般的喜欢,故用love it,较贴近文章的意思。

  2. D。按常识,十四五岁的人应称为年轻人,故应说young。

  3. B。根据下文他们不想通过索要来获取别人的小轿车,而是想拥有自己的小汽车,故选own。

  4. C。如果说想要索要小汽车的话,那只有先从父母亲那儿开始了,故应选parents。

  5. A。十四五岁的年轻人大多在上学,所以工作占用的应是上学期间的空隙,故应选free。

  6. D。要想获得驾照得先学开车,故应选drive。

  7. B。与下文“车子一有问题就去修理”相对应,有些人病了却从不看医生,故应选never。

  8. A。carry应为“搬运”,push 为“推”,lift 意思为“举,提起”都不合文意,take sth. to 某地,意为“把……带到……”。

  9. D。只能选择一个名词, 表示汽车的“故障,毛病”, 故选problem。

  10. C。spend some time doing sth。为一个固定搭配,意为“花时间干某事”。

  7. A. alwaysB. neverC. often D. usually

  8. A. takeB. carryC. pull D. lift

  9. A. questionB. wrongC. mistake D. problem

  10. A. costB. getC. spend D. use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